天天百科

啤酒小龙虾 紫苏炒花甲 点燃世界杯的味蕾盛宴

2009-05-07 分类:养生美食

最近正值世界杯比赛的时间,也是球迷的狂欢日,许多人选择在晚上熬夜看球赛,但是许多人在熬夜看球赛的时候很想吃东西,所以夜宵就成为了看球赛的一种必需物品,所以,今天就教大家做一种美食——紫苏炒花甲,让你在夜晚能够开心看球赛。

紫苏炒花甲的做法是什么

材料:花甲、紫苏叶、姜、蒜、小葱、蚝油、盐

做法:

1、将花甲用水冲洗干净后,放入淡盐水浸泡;

2、将紫苏叶洗净切碎,小葱洗净切段,姜切丝,蒜切片备用;

3、将姜丝和蒜片放入油锅中爆香后,放入花甲翻炒,片刻后加入紫苏、小葱、耗油、盐进行翻炒至熟,即可出锅。

紫苏炒花甲有哪些注意事项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meishi/不得转载

1、要选择新鲜的花甲。

2、花甲在烹饪前要用淡盐水浸泡一段时间吗,这样可以让其吐出体内的沙子和异物。

3、对花甲要进行彻底的清洗,最好用小刷子将花甲表面刷洗干净。

4、如果没有张口的花甲,应该避免食用。

紫苏炒花甲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对海鲜过敏的人群忌食。

2、脾胃虚寒的人群忌食。

3、胆固醇高的人群忌食。

4、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等病症的人群忌食。

5、患有皮肤病的人群忌食。

如果觉得《啤酒小龙虾 紫苏炒花甲 点燃世界杯的味蕾盛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