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服用罗汉果有哪些功效? 挑选罗汉果要注意什么?

2009-06-02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0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服用罗汉果有哪些功效?

1、罗汉果的性质甘凉,日常服用可以清热、凉血,对于肺热、咳嗽等不良症状都具有一定的调理缓解作用。

2、罗汉果中还含有三萜类化合物,这种成分具有一定的调节血糖和血压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很适合高血糖和高血压人群饮用。

3、罗汉果对于人们的肺部有极好的保健作用,服用可以清肺,具有极好的养肺护肺的作用。

查看全部 >>

挑选罗汉果要注意什么?

1、因为一般出售的罗汉果都是经过烘干的,而非鲜果,所以外壳比较脆,在运输的过程中难免会遭受磕碰,外壳容易破碎,这种情况下对品质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2、由于烘干罗汉果的方法导致,通常罗汉果有一股药味,但是这并不影响品质,所以可以放心食用,对人体无害。

查看全部 >>

罗汉果茶都有哪些禁忌?

1、禁忌人群要注意:罗汉果茶虽然具有不错的保健作用,但是其性质寒凉,所以日常生活中一些风寒感冒人群、肠胃不好的人、寒性体质人群、以及尿频的人和两岁以下的幼儿都不适合饮用,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2、不能长期大量喝: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喝罗汉果茶,但是要注意,罗汉果茶不能长期喝,也不能大量喝,这样都有可能刺激人体的肠胃,危害人们肠胃的健康。

查看全部 >>

罗汉果泡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罗汉果泡水喝对扁桃体发炎、咽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罗汉果泡水喝能降血脂、将血压等功效,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很好的药材。

3、罗汉果能清热润肺、止咳消炎、润肠通便的功效。

查看全部 >>

哪些人适合喝罗汉果水?

1、歌手、主播、广播员等经常用嗓的人。

2、经常抽烟、饮酒的人,喝罗汉果水能清咽利嗓,还能护肝养胃。

3、经常熬夜加班的人群,熬夜不利于身体排毒,喝罗汉果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

4、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常喝罗汉果不仅能排毒还能增强肺部功能。

查看全部 >>

罗汉果花茶的作用和功效

许多人都知道用罗汉果制作茶可以减轻喉咙疼痛,但使用罗汉果也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罗汉果的香气可以很强烈,以至于浸泡在热水中时会很香。小编在旅行时曾带回一袋罗汉果花,用来泡茶喝,能清肺润燥,对咽喉疼痛,咳嗽,声音嘶哑甚至大便分泌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不过饮用罗汉果花茶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比如说寒性体制的人不宜服用。即使是嗓子不舒服的人,待症状缓解后即可停止,不要一直喝它们。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服用罗汉果有哪些功效? 挑选罗汉果要注意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