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经常吃海鲜会不会痛风?老年人吃海鲜要注意什么?

2009-09-10 分类:中老年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鲜是非常受欢迎的食物,不仅好吃,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但是海鲜虽然营养美味,缺不适合多吃,因为很多人认为海鲜吃多了容易痛风,那么老年人经常吃海鲜会不会痛风?老年人吃海鲜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经常吃海鲜会痛风吗

会。

大家都知道海鲜是非常营养的食物,但是海鲜中含有高嘌呤、以及大量的蛋白质成分,者两种成分是导致痛风的重要元素,所以如果老年人经常吃海鲜,就容易导致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快速增多,如果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就容易造成痛风以及尿路结石的情况,危害老年人的健康。

老年人吃海鲜的注意事项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zln/不得转载

1、老年人吃海鲜首先要注意,不能吃不熟的,因为不熟的海鲜可能含有细菌和寄生虫,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2、另外老年人吃海鲜还要注意,不能搭配茶、啤酒、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等等,以免出现不良反应,造成老年人身体不适。

3、最后老年人吃海鲜还需要注意用量,不要食用过多,海鲜食用过多也会危害身体健康。

老年人痛风是什么引起的

1、老年人痛风可能是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经常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导致的。

2、老年人痛风还可能是日常生活中缺乏运动锻炼,造成身体肥胖,而肥胖也会导致痛风的原因之一。

3、老年人痛风还可能是因为日常生活中喝水太少,喝水少不利于尿酸的排泄。

如果觉得《老年人经常吃海鲜会不会痛风?老年人吃海鲜要注意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