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西洋参怎么保存?西洋参辨别真假的方法

2010-03-13 分类:滋补

西洋参应该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中药材了,具有极好的补气、滋阴的作用,服用可以帮助人们养生保健,而西洋参也非常的名贵,在夏天的时候很多药材都不好保存,那么大家知道夏天西洋参怎么保存比较好吗?西洋参辨别真假的方法是什么?

夏天保存西洋参的方法

1、低温保存:夏天的时候可以将干燥的西洋参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的冷藏柜,这样不仅能避免西洋参受潮变质,还可以避免西洋参和食物串味。

2、常规保存:如果不想放在冰箱里保存,大家还可以将干燥的西洋参装入保鲜袋,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

西洋参怎么辨别真假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1、看颜色:辨别西洋参的真假,大家首先可以观察西洋参的颜色,西洋参表面是浅黄色或黄白色,有较多皮纹,肉质细腻,表面有横向的皮孔。

2、看纹路:辨别西洋参的真假,大家还可以看一下西洋参的纹路,西洋参的表面不规则的分布着较密的环状纹和纵向皱纹。

3、看质地:辨别西洋参的真假还需要看质地,西洋参的质地比较坚硬,具有一定的重量感,假的西洋参都比较轻。

夏天服用西洋参要注意什么

1、夏天服用西洋参首先要注意搭配禁忌,西洋参不能和萝卜、茶叶、以及一些具有顺气破气功效的中药材一起服用,以免影响西洋参的保健效果。

2、另外夏天服用西洋参也要注意适量,西洋参偏凉,服用过多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另外一些体质寒凉,有腹泻症状的人群是不能服用西洋参的,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西洋参是极好的滋补药材,

如果觉得《夏天西洋参怎么保存?西洋参辨别真假的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