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氛精油使用方法 方法多样简单 功效作用不简单

2010-05-02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4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人开始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和生活情调了,因此香氛精油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了,那么香氛精油如何使用?香氛精油有哪些功效作用?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香氛精油使用方法

1、香薰灯吸入法

香薰灯是精油常用的使用方式,香薰灯有两种:电加热灯和蜡烛加热灯。电热香薰灯一般都是陶瓷的,需要在灯架里加入适量的水,滴入6滴左右的精油,然后插上电源使用。这种灯的优点是没有蜡烛的气味和烟雾,缺点是容易烧坏,所以使用时要注意控制时间。蜡烛加热的香薰灯使用时要注意环保,熏香最好使用无烟蜡烛,否则蜡烛的烟和蜡味很容易破坏精油的香气。

2、蒸汽吸入法

将沸腾的水倒入洗脸盆中,按照约100毫升水滴入2到4滴精油的比例,用大毛巾或衣服盖住后脑,附身在脸盆上方,以口,鼻交替呼吸从热水中蒸发出来的香气,持续约5分钟,这是辅助治疗感冒及呼吸道感染最迅速的方法。

3、喷雾法

在一个小喷雾瓶中加入100毫升蒸馏水或纯净水,滴入3到6滴精油,用力摇晃喷瓶,使精油与水充分混合,喷在空气中或物品上。

如果觉得《香氛精油使用方法 方法多样简单 功效作用不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