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方人过年只吃饺子吗?北方人过年会准备哪些美食

2010-08-15 分类:滋补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之中最为重要的欢庆佳节,在地大物博的中国,南方和北方的过年庆祝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比如说南方会有各种各样的年夜饭,而北方人过年,饺子是主要的主食,那么北方人过年只吃饺子吗?北方人过年会准备哪些美食?

北方人过年只吃饺子吗

北方人过年的习俗,就是吃饺子,不管是哪个省份,每逢到过年,都是会有着做饺子吃饺子的习俗,因为在吃饺子之前都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相聚在一起包饺子,而这个也是一种过年的喜庆气氛。

北方人过年会准备哪些美食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1、花枣馒头

花枣馒头是每家每户都要准备的美食,不同的花型表示着不同寓意,已经发酵以后的花枣馒头,也是对生活一个蒸蒸日上的期许。

2、白肉

将鸡、猪、牛肉通过白水蒸煮以后,就是白肉,可以用来炒菜或者凉拌,鲜嫩多汁、清香扑鼻,也利于存放,是过年食用的主要肉类食物。

过年有寓意的素食种类

1、素丸子

将不同青菜切成丁,比如说萝卜、胡萝卜、菠菜、豆芽等搅拌在一起,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粉以及发酵粉,捏成小丸子,在油锅中炸制以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外酥里嫩,清香酥脆。圆圆的素丸子,也是过年团圆的一种象征。

2、饺子

饺子的外形形似一个元宝,寓意招财进宝,是对生活的一种期许,并且饺子都是过年时间食用的主要主食,不同饺子馅代表着不同的意思,比如说芹菜馅饺子预示着勤勤恳恳,而白菜馅饺子,预示着白白生财等。

本文是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原创所发,请勿转载。

如果觉得《北方人过年只吃饺子吗?北方人过年会准备哪些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