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虫夏草的正确摄入量 服用冬虫夏草越多越好吗?

2011-05-16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8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人们对饮食养生的重视,很多人都喜欢自己购买一些养生食材,补充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对身体的代谢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

在众多的养生滋补食材中,冬虫夏草就是一种很滋补的养生食材。那么冬虫夏草的正确摄入量是多少呢?服用冬虫夏草越多越好吗?

冬虫夏草的正确摄入量

冬虫夏草的摄入量多少要和个人的身体状况进行挂钩,不同的情况,每日要服用的量也是不大一样的,健康和没患大病的人一般每天他们所需要的量大概在0.5-2g左右,具体需要多少根,那也是要看大家所拥有的药草规格来决定的。

而还有,如果是患病者的话,也是需要看他们病状的严重程度进行,当然还需要结合病人的治疗阶段、患病时间、他本身的体质、以及年龄和季节等情况分析,他们的摄入量一般来说能够比健康者摄入得多一点,每天的服用量要在2-5g之间,而且还要分2-3次服用。

如何利用冬虫夏草煎药

一般来说这种药草的主要用法都是水煎,就是大家平常熬中药的那种办法。

一般熬制时间为40min-1h,如果还需要加入其它功效的药草的话,需要先将它进行一个单独熬制的过程,以免它的有效成分会被其它的药渣吸附,从而浪费掉了。而如果选择用其进行煮汤的话,大家推崇的一般都是和老鸭一起炖煮,小火慢炖1-2h。

服用冬虫夏草越多越好吗

因为人体一次性能够吸收的有效成分也是有限的,每次最多只能够吸收3-4g。当然,喝完汤之后,最好能把难以嚼烂的“渣”也一并吃掉,那样它的药效就能够得到更好的利用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其实服用之后并不能够马上发挥功效,这种药草是需要在体内积累一定的量,才能够将它的作用发挥出来,因此只喝上个几天是没什么作用的,一般至少要坚持服用1-2个月。最后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泡药酒,将其放入白酒或黄酒中浸泡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服用。

总之,想要食用冬虫夏草来滋补身体的代谢,就需要结合自己身体的吸收情况,适量的进行木质部,以免身体摄取过量的营养物质,反而会造成营养过剩的现象,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如果觉得《冬虫夏草的正确摄入量 服用冬虫夏草越多越好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