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人不适合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鼻腔准还是口腔准

2011-05-13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4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哪些人不适合做核酸检测

1、一般吃的太饱的人,不适合立刻做核酸检测,很可能会发生恶心呕吐的情况,会影响核酸检测的结果。

2、另外核酸检测之前有口服抗病毒和抗感染药物的人群,也不适合做核酸检测,会影响核酸检测的结果。

3、对于患有鼻咽部疾病的人群,比如出血、水肿情况的人群,也不适合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鼻腔准还是口腔准

鼻拭子会比咽拭子准

其实核酸检测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咽拭子都是很准确的,不过相对而言,鼻拭子比咽拭子的阳性率更高一些,不过大部分人不喜欢鼻拭子的取样过程,因为需要用棉签穿过整个鼻部,会比较痛苦,所以日常生活中采取咽拭子做筛查的会比较多。

核酸检测前能不能吃饭喝水

可以

在我国核酸检测的手段一般是取咽拭子,也就是医护人员用消毒过的棉签深入被检测人员的口腔或者鼻腔,提取咽喉部位的痰液进行化验,所以就算吃饭和喝水一般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的结果,所以核酸检测并没有禁水和禁食的要求,大家在核酸检测之前是可以喝水吃饭的。

如果觉得《哪些人不适合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鼻腔准还是口腔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