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电饭煲怎么选购 电饭煲正确清洗小妙招(2)

2011-07-12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4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电饭煲正确清洗小妙招

1.清洗内胆

首先清洁内胆,内胆是直接接触米饭的容器,务必要好好的清洗(注意不要使用铁刷之类的容易划伤内胆的工具比如钢丝球、硬毛刷子等)。

拿出内胆,不要使用洗洁精,直接用小苏打粉就可以了,倒入一些小苏打粉,用海绵擦或者丝瓜蘸一点水擦拭,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再用抹布擦拭干就行了。

2.锅底

锅底的清洗一定要注意,不要用铁刷子之类,会直接损伤锅底的。先用拧干水的湿抹布多次擦拭,擦拭干净之后,用厨房用纸吸水,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几遍

3.锅盖和外壳

电饭煲盖会因为做米饭或者煮粥而有一些黏糊糊的东西,这些是一定要擦拭干净的,拿下来直接用湿抹布擦拭干净再用水冲洗干净安装上去,外表用抹布蘸取小苏打擦拭就可以了。

下面安利两个效果电饭煲清洁利器:橘子皮和牙膏。

把剥下来的橘子皮放进一个喷壶,接着往喷壶里挤出一段牙膏,再倒入一些清水摇晃均匀,这样橘子皮牙膏清洁剂就做好啦!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电饭煲的选购以及清洁的小技巧了,希望在生活中能给您提供帮助,为了我们健康和幸福方面着想,小编建议您选购大品牌电饭煲,质量更有保证,更多健康养生讯息请关注每日养生网。

如果觉得《电饭煲怎么选购 电饭煲正确清洗小妙招(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