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坐月子有什么饮食误区?坐月子吃什么健康?

2011-10-02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4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坐月子可以让产后妈妈更好的恢复身体和内脏,有益于妈妈们的身体健康,而坐月子期间的饮食是最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坐月子有什么饮食误区吗?另外,坐月子的时候吃什么健康呢?

坐月子的饮食误区

1、不要只喝汤不吃肉:很多新妈妈都吃喝汤不吃肉,以为营养都在汤里,其实汤里的营养最多只有25%,其余的都在肉里,所以既要喝汤也要吃肉,这样才能营养。

2、不能大量喝红糖水: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促进恶露排出,但过多饮用红糖水,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引起贫血。

3、不要减肥:很多产妇刚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节食减肥,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产妇自身的健康,不利于身体康复,而且也不能保证为小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

4、不能不吃蔬菜水果:很多妈妈认为蔬菜水果是凉性的,产后应多吃荤菜、鸡蛋来补充营养,不吃蔬菜水果,其实蔬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新妈妈精神恢复大有好处,蔬菜中的水分和纤维素、水果中的果胶对防止产后便秘很有益处,所以新妈妈产后仍应多吃蔬菜,适当吃水果,但水果需用热水烫热后再吃。

如果觉得《坐月子有什么饮食误区?坐月子吃什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