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坐月子一定得吃鸡蛋 喝大补汤(这6大误区要避开 身体才能养好)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都知道坐月子是女人恢复身体的重要时间,在这个时间内一定不能大意了,如果没吃好,身体恢复起来就很难了,所以想要坐好月子,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

当女人生孩子后,基本上都会有一个或者两个人老人在身边照顾,老人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会将自己以往的经验,还有听到的一些经验都会说给宝妈听,觉得自己的经验一定是对的,从来没有察觉到有错误的,有些宝妈也不懂,就听信了老人的话,谁知道越养身子越差。

很大一部分老人都觉得生孩子是很伤身的,还兼具给孩子喂奶的任务,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吃大补的食物,才能养好身体,还能给孩子提供充足的奶水,其实老人的很多做法都是错的,宝妈们一定要知道。坐月子一定得吃鸡蛋、喝大补汤?坐月子6大误区一定要避开,这样才能将身体养得更好。

误区一:大补汤水

一大部分老人都认为,坐月子的时候,要多喝大补的汤水,这样才能给孩子提供奶水,所以就经常给宝妈换着做大补汤,有条件的连一些大补的食材都用上了,比如人参等。其实宝妈要懂得,身体虚的时候,一点都不适合喝这么高营养的汤类,所以在这个期间,应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保证营养全面均衡,吃的适量就可以了,不要听信多喝汤水的说法,免得乳腺堵奶,宝妈自己受罪不说,孩子也吃不到奶水了,这样一来适得其反。

误区二:吃很多鸡蛋

鸡蛋是营养很高的食物,含多种营养物质,每天保证一两个鸡蛋是很好的。但有些地方的人,认为坐月子的时候要吃很多鸡蛋,才能把元气补回来,而且要一直吃白水煮蛋才可以。

宝妈要知道的是,不管是不是坐月子,都能多吃鸡蛋,再有营养也不能多吃,吃的过多,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出现消化不良,还会出现便秘,所以在坐月子的时候,别犯傻了,吃太多鸡蛋对身体会造成伤害,还有可以变着花样做鸡蛋吃,别指着煮鸡蛋猛吃!

误区三:少吃蔬菜水果

一些老人觉得坐月子时不能吃水果,吃了水果蔬菜,孩子喝了奶水会出现腹泻,一旦出现腹泻,老人都会觉得是宝妈吃蔬菜水果的原因,其实孩子起初腹泻是很正常的,是一种生理性腹泻,不是吃过东西的错,而水果蔬菜里有一些纤维和维生素,产妇更要多吃,可以防止便秘,也能增进食欲,所以不能不吃它们。

误区四:喝过量红糖水

有些人认为生完孩子后,有一些恶露排出,可以缓解疼痛,又可以益气补血,其实坐月子的时候,喝了过量的红糖水并不是好事,会造成恶露增多,还可能造成血糖升高,甚至宝妈的牙齿也会受到伤害,腐蚀牙齿,今后吃东西就不方便了,所以想喝红糖水的话,最好一个星期喝一次就好了。

误区五:开始减肥

为了生孩子,女人只能放弃一时的身材,记着生完孩子一定要快速减肥,等到孩子生了之后,坐月子就开始进行,什么减肥招式都想用上,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坐月子就进行减肥,很容易让奶水消失,甚至自己的身体也会受损。

所以想要恢复好身材,只能等到身体恢复好了,孩子不喝奶了之后,再进行有效减肥吧,还有坐月子和哺乳期期间,在饮食上要适量,不能暴饮暴食,但也不能为了身材,出现节食或者偏食等。

误区六:不放盐

很多老人认为,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味重的饭菜,怕宝妈吃了盐,孩子会上火,那么在做饭的时候,索性不给宝妈放盐,就这样让宝妈吃,这样的饭菜吃起来寡淡无味,没有什么食欲可言,吃不了几口的话,孩子哪里还有奶水喝呢?所以坐月子的时候,也需要吃一些盐,但不要太重口味就可以了,这样也有利于产后恢复。

这些坐月子的误区,不知道你中招了没有,若还没有生的孕妈们,那就要及时多和老人沟通了,别到时候自己受罪,孩子也跟着受罪。

如果觉得《坐月子一定得吃鸡蛋 喝大补汤(这6大误区要避开 身体才能养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