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人不适合睡前喝牛奶?喝牛奶有哪些好处?(2)

2011-12-05 分类:食材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1、补钙壮体:牛奶中所含的酪蛋白和乳糖可与钙结合形成复合物,促进钙的吸收,防止骨质疏松,使身体更加强健。

2、安神助眠:因为牛奶中富含钙钙与体内神经的传导有关,它作为神经系统的刺激传导物质,可使脑和神经协调工作,它可预防应激反应弓|起的失眠,也可对其他原因引起的失眠加以消除;牛奶中蛋白质酪蛋白也具有消除失眠的功效。

3、润肤美容:牛奶中含有轻微果酸成分,能帮助改善皮肤组织、回复弹性,有效提供保湿及滋润功能;丰富的蛋白质能使肌肤富有弹性和光泽;钙对皮肤粗糙有预防作用并可预防粉剌、脓疱形成;铁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从上述文章内容中,大家可以得知,牛奶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从我国开始出现牛奶到现在随处可见销售牛奶,它一直都是一种珍贵的饮品,在营养学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我们常认为三大高蛋白食物就是肉、蛋、奶,缺一不可。

如果觉得《哪些人不适合睡前喝牛奶?喝牛奶有哪些好处?(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