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牛奶(酸奶和奶粉 哪个效果更好)

2023-01-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大家的年龄越来越大,保持身体健康成了大家共同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老年人们每天坚持锻炼、按时按点睡觉,当然,还少不了合理补充营养。

为保障日常营养摄入充足,大家各有各的办法,有些人会准备丰盛的饭菜,有些人会吃一些营养品,但最简单、最实际的,还是每天一杯奶。

经常喝牛奶,对中老年人有什么好处?

1、避免骨质流失

大部分中老年人都存在关节疼痛,摔跤后容易骨折、骨裂等情况,这其实就是骨质不断流失所造成的。骨质疏松会使骨骼的组织结构变得相对脆弱,以至于一有风吹草动,比如刮风下雨、轻微磕碰等,骨头就会出现问题。

但如果中老年人每天喝一些牛奶,情况就会得到大幅度改善,牛奶当中的钙质丰富,不仅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还能作用于骨骼,让骨头更加强健。

2、提高免疫能力

人的身体就像一个不断运转的机器,常年工作的机器必然会有所损耗,也因此,大部分中老年人相比于年轻人来说,会更容易被病痛所折磨。

但如果中老年人每天喝牛奶,情况则大有不同,牛奶当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尤其是优质蛋白,对合成免疫物质有着促进作用,免疫机能得到了完善,中老年人自然就不那么容易生病了。

3、改善睡眠问题

睡眠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睡眠质量差、睡觉时间短,都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有研究指出,如果人体内钙质储备不足,不仅会影响到骨骼的状态,就连睡眠也会受到影响,大脑分泌相关激素促使人体进入深睡模式,如果缺少了钙质的参与,导致激素分泌异常,就会增加睡眠问题出现的概率。

但如果每天喝一些牛奶,体内钙质储备时刻保持充足,那么激素分泌就会处于正常水平,睡眠也就得到了保证,再加上牛奶本身具有安神的功效,入睡速度也会加快。

市面上的乳制品那么多,牛奶、酸奶、奶粉应该怎么选呢?

1、牛奶

牛奶口感纯正、原汁原味,而且营养结构相对来说比较完整,毕竟没有经过加工处理,所以并不会造成较大的营养流失,对于一些日常饮食相对清淡且简单的人来说,牛奶可以作为补充营养的首选。

另外,牛奶具有维护血管健康的作用,且质地稀薄,对于一些存在心血管问题的人群,也是比较推荐的。但如果中老年人肠胃脆弱,对乳糖较为敏感,则不建议选择牛奶。

2、酸奶

酸奶口感浓厚、味道香甜可口,且含有丰富的乳酸菌,该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对肠胃进行养护,促使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另外,其中细腻的蛋白质,也会被肠胃更好的吸收并作用于人体。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喝温度太低的酸奶,中老年人肠胃本就脆弱,如果喝了温度较低的酸奶,肠胃反而容易受刺激,影响消化功能的正常运作。

3、奶粉

说起喝奶粉大部分人会联想到对宝宝进行人工喂养,但实际上,中老年人也是可以依靠奶粉来补充营养的。厂家在生产奶粉时,会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调整营养结构,如果能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应的产品,那么营养补充方面就不用担心了。

不过,市面上的奶粉种类繁多,难免有一些价格低廉的劣质品混入市场,因此,大家在选购奶粉的时候要长个心眼,货比三家之后再进行选购。

哪一种乳制品更适合中老年人,其实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所以需求也是不一样的,只有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才能发挥其最大的功效。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养生指南君

如果觉得《老年人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牛奶(酸奶和奶粉 哪个效果更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