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高跟鞋为什么不能经常穿?经常穿高跟鞋的危害

2011-12-0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4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高跟鞋是很多女生的最爱,穿高跟鞋不仅非常好看,还可以让人看起来身材高挑,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爱美的女孩子都喜欢穿高跟鞋,但是高跟鞋并不适合经常穿,那么大家知道高跟鞋为什么不能经常穿吗?经常穿高跟鞋的危害有哪些呢?

经常穿高跟鞋的危害

1、因为长时间穿尖头高跟鞋会使前足骨骸受压,令女性容易出现大脚趾外翻问题。

2、另外人们穿上尖头高跟鞋,走路时重心会向前倾斜,为了保持平衡,膝关节会弯曲,腰部也会向后弯,长时间这样足底脂肪变厚长茧,问题严重时还可引起膝关节和腰骨痛。

3、高跟鞋对膝盖的危害是指走路时增加了膝盖平常所承受的压力,叫做“膝盖转动力矩”。膝盖所受的转动力矩越大,膝盖周围的软骨组织就越容易损坏。

4、经常高跟鞋会影响性器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性欲。埃尔罗伊教授经过多年限踪调查发现,长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腿部、会阴和下腹部的肌肉总是处于紧张状态,这直接影响到了盆腔的血液循环,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响。

如果觉得《高跟鞋为什么不能经常穿?经常穿高跟鞋的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