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吃什么主食好?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什么主食?

2013-01-23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8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吃什么主食好?

第一,米饭。对于中国来说,米饭绝对是最为经典的一种主食了,大多数人日常主食也一般就是这种米饭。米饭能够给人提供充分的能量,即使是厌食,人们也应该克服身体的问题,多吃的饭。

第二,面条。对于一些胃口实在不太好的朋友来说,面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对来讲,面条可以给一些朋友一定的新鲜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们厌食的情绪。尤其是夏天的早上和晚上,以面条为主食还是很不错的。

查看全部 >>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什么主食?

1、糙米:糙米是一种非常营养的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成分,日常食用具有降低餐后血糖的作用,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带颜色的米: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群还适合吃一些带颜色的米,比如黑米、紫米、红米等等,这类米中也富含膳食纤维、淀粉含量很低,食用可以促进血糖平衡。

查看全部 >>

胃不好不适合吃什么主食?

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吃粗粮;

大家都知道粗粮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并且营养成分丰富,但是却非常不适合胃不好的人群食用,因为粗粮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成分,难以被肠胃消化,如果肠胃不好的人食用,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造成“雪上加霜”的后果,所以胃不好的人千万不要食用粗粮。

查看全部 >>

红薯当主食吃有哪些危害?

1、红薯虽然是非常营养的食物,也很适合当主食食用,但是也不能一直当主食食用,因为红薯的营养比较单一,长期当主食食用不利于身体的营养吸收。

2、红薯虽然是一种极好的保健食材,但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成分,所以并不好消化,人们长期将红薯当主食吃,容易消化不良。

查看全部 >>

粥与主食要足量

在每吃一顿饭的时候,粥和主食一定要占据整顿饭的二分之一的分量,也就是说一半食物要是主食和粥,另外一半可以是菜品佳肴。

这样合理搭配着吃,五谷杂粮、豆类才能更好的被吸收,给身体带来好的营养物质,也可以使体内的营养得到平衡。一般来说,早餐和晚餐最好以饭等主食为主,晚餐则可以吃的相对简单一些,就以粥类和糊类为主就好了。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夏天吃什么主食好?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什么主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