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减肥七大误区 针对建议收下吧!

2013-06-10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5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秋季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常言道:“春困秋乏“,在秋天很多人宁愿在家里打瞌睡也不愿意出门去运动,深秋的时候天气更冷,更不愿意出门运动,这样运动量逐渐减少,整天宅在家,吃得多、热量消耗少,长此以往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一不小心就长胖了。下面就是秋季减肥的七大误区,看完后就别做了!

秋季减肥常见误区

1、饮食毫无节制

天气变凉,吃点热乎乎的食物瞬间心里暖洋洋的,因此很多人在秋天的时候食欲更加旺盛,一不小心就胃口大开,尤其钟爱火锅之类的食物。殊不知这种食物重油重辣,可以说是减肥路上最大的拦路虎,这样毫无节制的吃胖起来真的控制不住。

建议:秋天饮食口味最好相对清淡一点,比如各种山药粥、玉米粥、小米粥等,这些食物不仅有利于消化,而且还有减肥功效。

2、吃水果减肥

秋天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尤其是苹果、秋梨、橙子等,各种水果都成熟啦,当季水果鲜嫩多汁、口味脆甜,因此很多人喜欢在秋天吃水果减肥,但是单单吃水果身体营养会跟不上,因此秋天吃水果减肥是不对的。

建议:秋天可以适量的吃水果,爱吃水果不是坏事,但是不能把水果当饭吃,可以适当减少饭量,然后再吃一点水果当做加餐,这样能有效增加饱腹感,也是很有效的减肥方式。

3、爱叫宵夜

秋天旺盛的食欲肯定让很多人搁浅了减肥大计,清冷的深夜饥肠辘辘,能吃上一口美味的食物,一定是最幸福的事情!但是宝宝你可要想清楚了,吃进去的是食物长出来的可都是肉哇,晚上摄入过多热量这是分分钟想长胖的节奏

建议:夜间消化水平降低,食物进入肠胃后不易消化,非但容易摄入过多热量,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所以睡觉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如果实在觉得饿的睡不着,可以喝一杯牛奶或吃一根香蕉填胃。

4、盲目贴秋膘

民间素来有贴秋膘的传统,立秋那天以悬秤称人,如果比立夏瘦就叫“苦夏”,这时候就需要贴秋膘,吃点大鱼大肉等美食佳肴来补补身子,今天虽然没有这个说法,但大部分人还是认为秋天应该进补,饮食的突然变化也很容易引发肥胖。

建议:秋天可以适当进补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但不要过度进补,避免高热量的食物,要讲究营养均衡,合理搭配,优先选择海鱼、海虾、鸡胸肉、瘦牛肉等富含蛋白质热量却较低的鱼类和禽类,能补充膳食纤维的谷类和蔬果,这些都是秋季进补的首选食材。

5、饮水量太少

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炎热出汗较多,所以人的饮水量也会比较大,但是秋天气温降低出汗较少,很多人就不爱喝水了,其实这种做法是大大的错了,秋季空气干燥,人体反而会损耗比夏天更多的水分,应该喝比其它季节更多的水,这样才能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建议:秋天脸上容易出油,多喝水有利于排毒去油,美容养颜、还能养肺润肺,每天最少保证1500毫升的饮水量,从起床后开始,最好每间隔两个小时喝一杯。

6、穿衣服太厚

没错儿,衣服太厚也容易让你忽视自己身上逐渐增多的肉肉,入秋之后长袖长裤穿上,怎么感觉自己还是瘦瘦哒?这种视觉的误区会慢慢影响你,让你觉得自己好像并不胖,因此在饮食上也变得毫无克制,运动量也逐渐减少,殊不知这样只会令你越来越胖。

小建议:天冷多穿衣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不可能在冬天穿的和夏天一样美丽“冻”人,但是,你不能沉迷于表象,必须时刻监督自己的身材,视觉上看不到还可以有更直观的方式,比如说,洗澡前用皮尺量一下腰围、臀围等,把每次的数据都记录下来并与上一次作对比。

7、喜欢喝奶茶

气温下降之后,街上的奶茶店、咖啡店,瞬间生意火爆了起来。天冷的时候一杯香浓温热的饮料才是真爱!于是喝着喝着,一不小心就胖了!

建议:其实秋天喝点茶会更好,像绿茶、乌龙茶、苦丁茶、大麦茶、花草茶等,都很适合秋天喝。秋天气温干燥容易上火,喝点茶不仅降火还有排毒养颜功效,也可以自制柠檬茶,喝起来和外面的饮料差不了多少而且热量低!

如果觉得《秋季减肥七大误区 针对建议收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