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正确的区分油菜和青菜 小技巧透露给你

2013-11-11 分类:蔬菜

我们的食谱里最多的就是蔬菜。因为各种蔬菜里都有着各种的养价值,共性就是都有纤维素,这个东西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的排泄物里的主要成分就是它,有了它,我们就不容易便秘了。可是很多蔬菜长得都非常像,例如青菜和油菜。那么如何正确的区分油菜和青菜呢?

如何从外形上区分油菜和青菜

油菜长得要比青菜高一些,油菜花可以长到和人一样高,可是青菜就只能长到腰部而已。两个的花朵也不尽相同,油菜花长得一簇簇的,而青菜花就非常普通了,没有油菜花那么茂盛,而是散开的长。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们的叶片长得也不一样,油菜花的叶片像一个小锯子一样,青菜花的叶子就是圆圆的了。油菜花也比青菜花香味明显,在油菜花田里,你可以闻到很浓的花香味,而青菜花其实不怎么香。

如何从生长地区分油菜和青菜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油菜一般生长在气候比较湿润的地方,就好比我们的南方。油菜也有许多用处,不仅限于吃,油菜花盛开时也是非常漂亮的,经常有一些长满油菜的地方开辟为旅游景点,很多人都来拍照。花朵凋谢后,也不是没有用了,油菜籽可以榨油呢。

可是青菜产地四川,比较耐寒,叶子大菜柄长得粗,口感有点涩涩的,每年产量都非常好,市场需求也很大。

如何从食用方法上区分油菜和青菜

上文我们也说了,油菜浑身是宝也十分白搭的,可炒、烧、炝、扒,油菜心可做配料,如“蘑菇油菜”、“海米油菜”等。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合有口腔溃疡、口角湿白、齿龈出血、牙齿松动、淤血腹痛、癌症患者,可是有些人应该少吃,像目疾患者、小儿麻疹后期、疥疮、狐臭等慢性病患者。上一顿吃剩的油菜就别吃了,尤其是过夜后更不要再吃,可能造成亚硝酸盐沉积,易引发癌症。

青菜可以用来腌制泡菜、酸菜鱼等等,非常有名的,还可晒为梅干菜。用来炖汤可以清五脏六腑湿热干火,用来炒的话可以用干的辣椒炝炒,口感清脆又营养,经济还实惠,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如果觉得《如何正确的区分油菜和青菜 小技巧透露给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