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流油咸鸭蛋的家庭秘制方法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

2014-01-10 分类:蛋类

TIPS:本文共有 10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流油咸鸭蛋一直是记忆中的东西,那是妈妈亲手酿制的最美味的食物。妈妈把热气腾腾的咸鸭蛋端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可以想象到蛋黄流油的鲜香了,妈妈腌制的咸鸭蛋,蛋白鲜香,细滑,嫩白,蛋黄红润,沙软,流油。长大后,离家,咸鸭蛋便是记忆了,于是,吃咸鸭蛋便是一种情怀。

袁枚在《随园食单》里写过“腌蛋”一则:“腌蛋以高邮为佳,颜色红而油多。高文端公最喜食之。席间先夹取以敬客。放盘中,总宜切开带壳,黄白兼用;不可存黄去白,使味不全,油亦走散。”

流油咸鸭蛋的家庭秘制方法

流油咸鸭蛋的家庭秘制方法

咸鸭蛋腌制最美味的就是那一层酥油了,看着爽心悦目,吃起来,软嫩鲜香。方法有很多,可是腌制成的咸鸭蛋却不尽相同,味道也千差万别。

家庭秘制腌制方法步骤

1、把鸭蛋表面小心清洗干净,放置阴凉处,晾干备用。

2、适量水烧开,将桂皮、小茴香、花椒和少量辣椒放进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十分钟,放凉待用。

3、准备适量的草木灰,捡出里面的杂质,过筛用碎碎的草木灰,撒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而后倒入放凉的第二步骤的作料水,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均匀。

4、把鸭蛋放入第三步骤的盐水中,鸭蛋滚一遍放入干净无油密封的容器内,鸭蛋放置完,最后在把盐水倒入容器内,水面没过全部鸭蛋。

5、密封保存,放置阴凉处,一个月后开口即可食用。

注意:腌制好的鸭蛋易尽快食用,不然,腌制时间太长,鸭蛋会变得很咸,影响口感。

流油咸鸭蛋的营养价值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dan/不得转载

流油咸鸭蛋的营养价值

流油咸鸭蛋的营养价值有多少你知道吗?

鸭蛋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胆固醇,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2,钠,钾,钙,磷,铁等等。

咸鸭蛋性凉,能够滋阴,润肺,除湿热,而且腌制后的咸鸭蛋含钙量更高,清肺热的效果也比新鲜的鸭蛋要更好一些,腌制过的鸭蛋和新鲜的鸭蛋的营养相差无几,口感上更胜一筹。

流油咸鸭蛋的食用禁忌

流油咸鸭蛋的食用禁忌

流油咸鸭蛋虽然很美味,可是不宜多食,因为咸鸭蛋经过腌制,鸭蛋内含有高量的钠,因此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比较高,高血脂患者也不宜多食。孕妇、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也不宜多食。

如果觉得《流油咸鸭蛋的家庭秘制方法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