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对于粗粮的养生食用方式 首推发芽糙米饭

2014-09-16 分类:滋补

现在很多人群都在讲究养生饮食,在追求食物美味的同时还在研究着食物的滋补养生。粗粮已经成为了人们养生饮食的首选主食,特别是糙米,不仅很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以后,还具有很好消脂减肥的功效。对于糙米的美味食用方法,首推发芽糙米饭,不仅具有很好的饱腹作用,糙米饭还含有清香,让人闻起来很有食欲。

发芽糙米饭的做法

1、把糙米充分清洗干净以后,和黑米一起浸泡一夜大概时长为8-10个小时,然后再将糙米放入发芽器皿中,洒上适量的水分,然后用湿布闷盖,并注意保持湿布的湿度。

2、等到糙米有发芽的状态时,就可以将发芽糙米以及黑米、白米一起放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水分,摁下蒸煮键,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发芽糙米饭了。

发芽糙米饭的做法小窍门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在糙米发芽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糙米的发芽程度,避免糙米发芽过快,造成营养成分的流失,把糙米泡发以后,露一点点的尖尖即可,这个时候的发芽糙米的营养成分含量最高。

只糙米发芽的过程中,要保持糙米发芽环境的湿度,这样糙米才会很快的发芽。

发芽糙米饭的食用禁忌

胃肠道代谢功能异常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因为糙米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不容易消化,会加重胃肠道的代谢负荷。

如果觉得《对于粗粮的养生食用方式 首推发芽糙米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