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气功虽不是武林宝典 但这些作用还是非常可观的

2014-09-02 分类:气功

TIPS:本文共有 9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对于气功的认识可能还停留在众多的气功大师身上,认为气功是一种神奇的武功,练成之后可以如何的神通广大。但事实上,气功只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的保健养生运动,练气功对人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气功到底是什么?

气功因为一些江湖骗子的原因而让人们觉得其非常的神秘,而事实上,气功与中国的太极拳是一个层面上的,算不上绝世神功,只是一个能够帮助人们保持身体健康、延年益寿的养生保健运动。

气功不同于太极拳的地方在于其各种动作有所差异,且气功更加注重一个呼吸的节奏和方法。俗话说,“人活一口气”,这种说法确实有其一定的道理,“气”确实是人们生存下去的一大要素。

除了呼吸的节奏之外,气功还讲究一个身形的调整以及一个意识活动。也就是说,气功是一种注重人体全方面保健养生的运动,其“调息、调身、调心”。

练气功最需要注意什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qigong/不得转载

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一个适合做这件事情的环境,对于练气功来说也是一样的,环境的选择是否合适对于气功的修炼也是十分重要的。练习气功的环境最好选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地点,这样的环境能够让人保持一种愉悦的心情,有助于气功的练习。

练气功有什么作用?

第一,帮助锻炼人体呼吸功能。练气功时,人往往会打破平常的呼吸节奏,呼吸的频率会有大幅度的降低,由此大大减少氧气吸收和二氧化碳的排出,这对于人体肺活量的提高是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的。

第二,调节人体的内分泌系统。研究证明,气功对于人的内分泌系统有些非常强大的调节作用,几乎人体内的所有内分泌腺体都可以通过气功进行有效的锻炼,很多的内分泌疾病都可以通过气功进行预防和一定的治疗。

第三,气功还可以对人的大脑神经起到很好的锻炼,它可以对大脑持续起到一个良性刺激,对于老年痴呆症等大脑神经退化疾病都有非常好的预防作用。

如果觉得《气功虽不是武林宝典 但这些作用还是非常可观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