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雪莲果怎么挑选比较好? 雪莲果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2014-12-10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1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雪莲果怎么挑选比较好?

1、大家在挑选雪莲果的时候,首先要观察其外表,一定要选择外表光滑完整的雪莲果,不能挑选表皮破损的雪莲果,因为这种雪莲果营养价值比较低。

2、大家在挑选雪莲果的时候最好也捏一捏,如果雪莲果手感较软,说明不够新鲜,最好选择质地坚硬的雪莲果。

查看全部 >>

雪莲果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1、螃蟹属于敏感类食物,而且雪莲果和螃蟹都属于凉性食物,两种凉性食物搭配在一起,极易对肠胃产生刺激,增加体内寒气,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2、雪莲果含有鞣质,它会和螃蟹中的蛋白质形成一种难消化的沉淀物,影响肠胃吸收。所以雪莲果和螃蟹不能一起吃。

查看全部 >>

食用雪莲果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1、食用雪莲果需要注意禁忌人群,雪莲果虽然是极好的食物,但是有一些人并不适合食用,比如对雪莲果过敏的人、以及肠胃不好、脾胃虚寒的人,这些人食用雪莲果很容易导致身体不适,危害身体健康。

2、食用雪莲果还需要注意一定的搭配禁忌,因为雪莲果是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也不能和其他凉性的水果一起食用,比如山竹、西瓜、梨等等,以免出现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

查看全部 >>

哪些人不宜吃雪莲果

1、体虚人群

体虚的人一般肠胃机能都比较差,是不适合吃寒性食物的。

2、肠胃脆弱的人

雪莲果属于寒性食物,肠胃功能脆弱的人吃了极易出现腹痛、腹泻等情况,如果想吃的话,最好加热吃。

3、胃寒的人

雪莲果性寒,胃寒的人吃了会加重病症,引发胃胀等现象。

4、过敏体质人群

对于有过敏体质的人也不适合吃雪莲果,经研究发现,有部分过敏人群吃雪莲果会出现腹泻症状,严重者会出现代谢性酸中毒,导致心率加快、意识不清、脱水甚至休克。

查看全部 >>

哪些食物与雪莲果相克?

1、雪莲果不适宜与高蛋白食物一起吃

雪莲果千万不能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比如鸡蛋、牛奶等,不利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从而引起腹泻、低蛋白症。

2、寒性食物

雪莲果属于寒性食物,如果再吃寒性食物的话,很容易就会刺激肠胃,引发腹痛、腹泻。

寒性食物:

主食:小米、大麦、大麦、绿豆。

寒性蔬菜:菜瓜、海带、紫菜、海藻、地耳、草菇、苦瓜、荸荠、木耳、发菜、马齿苋。

寒性水果:柿子、柿饼、柚子、香蕉、桑葚、洋桃、无花果、猕猴桃、甘蔗、西瓜、甜瓜(香瓜)等。

查看全部 >>

雪莲果煲汤的食用功效

雪莲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通过煲汤或者炖汤烹饪以后,可以将雪莲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充分的释放出来,被身体吸收利用以后,具有清热解毒、降火祛痰、生津止渴等滋补作用。

雪莲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对心脑血管系统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软化血管,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的滋补功效。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雪莲果怎么挑选比较好? 雪莲果和螃蟹能一起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