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鼻炎犯了怎么整?盐水清洗鼻部竟然好了!

2015-03-19 分类:冬季养生

秋冬季节应该是所有鼻炎患者最恐惧的季节了。一到秋冬天气干燥,有鼻炎的人就会开始鼻子痒痒,有时候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先真开眼睛,而是先打一连串的喷嚏,真的,是一连串的喷嚏。而且秋冬天气冷还经常会开空调,虽然在温度上确实很舒服,但是对于鼻炎患者的鼻子来说又是一场死亡体验,空气的干燥让鼻子超级难受!那么究竟鼻炎怎样治疗才能摆脱这各种不适。

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缓解鼻炎

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缓解鼻炎

想要治疗鼻炎的话,首先可以先多运动。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身体代谢。对于鼻炎患者来说也可以有效的扩展鼻腔,加大空气流通。可以选择慢跑来改善鼻炎,因为慢跑可以使鼻甲及鼻腔鼻窦黏膜收缩,从而使鼻腔通气,长期以往可以促进鼻炎的康复。

药物治疗能治好鼻炎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dj/不得转载

药物治疗能治好鼻炎吗?

其实对于鼻炎来说不是很推荐使用药物治疗。比如要是使用内服药物治疗的话,虽然见效快,但是不持久,马上又会反弹。若是使用外用药物的话,见效慢,而且也容易让人对药物产生依赖感。所以一般不太建议使用药物。

手术治疗鼻炎好吗?

手术治疗鼻炎好吗?

那么还有很多人说可以去手术,用手术来治疗鼻炎。但其实对于鼻炎情况不是很严重的人来说,手术最好也还是不要去做的比较好。因为即使做了手术也很容易复发,而且在手术时容易使粘膜组织坏死,出血量比较多,还会留疤。所以想要选择收拾来治疗的人群最好还是谨慎选择。

对付鼻炎小妙招

秋冬对付鼻炎小妙招

其实对于鼻炎还有一个简单,不伤害身体的小妙招,那就是盐水洗鼻。因为盐水有杀菌的作用,用盐水洗鼻的话可以清洁鼻腔内部,给鼻子一个干净舒爽的环境,使鼻纤毛恢复功能,从而让鼻子恢复健康状态。

如果觉得《秋冬鼻炎犯了怎么整?盐水清洗鼻部竟然好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