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包菜为什么会发苦 包菜如何处理食用时没有苦味

2015-03-15 分类:蔬菜

包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用以后,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其中手撕包菜是最好吃的烹饪方法,不仅下饭快,而且口感清脆,清香甘甜,食用起来口感极佳。

如果烹饪手法不当,做好以后的包菜很容易就会有苦味,影响食用口感。那么包菜为什么会发苦?包菜如何处理食用时没有苦味?

包菜为什么会发苦

如果购买到成熟度不是很好的包菜,在烹饪以后,很容易就会发生苦味。

如果包菜在生长的过程中,光照时间不长,也会有发苦的现象。

如果生长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包菜在生长的过程中,受到污染物质的影响,也会发苦。

包菜如何处理食用时没有苦味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在烹饪包菜的时候,如果包菜没有烹饪熟,很容易就就会带有苦味,影响口感。

在烹饪包菜之前,油锅加热,放入充足的食用油,这样烹饪的白菜清脆爽口,甘甜清香,可以有效的缓解包菜中的苦味。

在选购包菜的时候,尽量挑选新鲜的白菜,这样的包菜在烹饪以后,不会发生很大的苦味。

如何挑选包菜避免有苦味

每日养生网关爱提醒喜欢食用包菜的朋友,在购买包菜时,尽量挑选一些色泽看起来鲜嫩、颜色分布比较均匀的,因为包菜由于种植时没有受到充分的光照也会味道苦涩。

炒包菜前,可以将包菜用盐水充分浸泡三分钟左右,既可以起到杀菌杀虫的作用,还可以缓解包菜中的苦味。

如果觉得《包菜为什么会发苦 包菜如何处理食用时没有苦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