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泥鳅如何处理不会有异味?泥鳅如何食用比较鲜美

2009-04-26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6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季是食用泥鳅最好的时间,经过一个冬季的生长,春季的泥鳅肉质鲜美滑嫩,脂肥肉厚,是食用泥鳅最好的时间。

不过在食用泥鳅的时候,尽量将泥鳅表面的保护膜粘液清洗干净,食用时才不会有异味,那么泥鳅如何处理不会有异味?泥鳅如何食用比较鲜美?

泥鳅如何处理不会有异味

1、把泥鳅放到盆中,然后加入少许的食盐,准备好盖子,大概5分钟左右之后,这些泥鳅的表面的黏液也基本上被清理干净了。

2、泥鳅需要用清水养上3-5天,养殖期间需要每天换干净水,最好在水里撒入适量的白糖,让它充分吐泥,然后清洗干净就可以烹饪食用了。

泥鳅如何食用比较鲜美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将泥鳅用适量的淡盐水养殖几天,充分的吐沙,然后清洗干净表面粘液和内脏,然后放置在油锅内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放入葱段、姜片等,放入适量的清水炖煮,加入适量食盐、料酒、调味料、豆腐、枸杞等食材,炖煮至出白汤,就可以关火食用了。

泥鳅的食用禁忌

泥鳅中含有一些细菌和寄生虫,在食用的时候,尽量加工成熟以后食用。

泥鳅不宜和狗肉、螃蟹、茼蒿以及黄瓜一起食用,会引起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严重还还会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

如果觉得《泥鳅如何处理不会有异味?泥鳅如何食用比较鲜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