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冠复阳的可能性大吗?新冠复阳的原因可能是这些

2015-11-20 分类:养生禁忌

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地区都通报了一些新冠复阳病例,这不禁让一部分人民群众出现了紧张心理,认为新冠就算治愈后,也非常容易出现复阳的情况,那么新冠复阳的可能性大吗?新冠复阳的原因都有哪些?

新冠复阳的可能性大吗

不大

其实新冠复阳的几率并不算大,目前来说,新冠复阳几率的发生率在5%到10%左右,而个别地区还会更低,所以不用引起恐慌,并且一般新冠复阳患者,复发后病情不会特别严重,虽然存在一定的传染性,但是传染性也并不强,只要正常进行隔离治疗就可以了。

新冠复阳的原因有什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1、出现新冠复阳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在做检测的时候,采样不规范,因为检测大多是采集咽喉标本,而病毒多在肺部,所以有可能一开始采集咽部标本的时候查不到病毒,后期查到了,所以被认为是复阳患者。

2、出现新冠复阳患者,还可能是在进行病毒检测的时候,检测到的不一定是活病毒。

3、另外,一些有基础病、免疫力低下、或者病情危重的患者,是会延长病毒存留时间的,还会出现部分隐藏病毒没有被完全清除,但是机体排毒量达不到核酸检测阳性所需的病毒量,所以无法检测到。

新冠康复后如何调理身体

1、新冠患者康复后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虚弱、气短、呼吸肌无力等症状,首先康复患者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好的睡眠可以有效改善身体机能,促进身体恢复。

2、另外新冠康复患者日常还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减少久坐的时间,运动锻炼可以选择八段锦、太极等项目。

3、新冠康复患者想要调理身体,日常还需要注意饮食,可以选择合适的药膳,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有营养、好消化的食物。

如果觉得《新冠复阳的可能性大吗?新冠复阳的原因可能是这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