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脚冰凉按摩能不能缓解?按摩什么地方能缓解?

2016-03-01 分类:部位养生

如今天气日益寒冷,不少人都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这一般是因为气候寒冷、或者是自身体质问题,导致的血液流通不顺畅导致的,那么手脚冰凉按摩能不能缓解呢?另外,大家知道按摩什么地方能缓解手脚冰凉吗?

手脚冰凉能不能按摩缓解

按摩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方法,中医上认为人们的手脚冰凉,基本都是和人们阳气不足、气血虚弱、或者气血不通畅导致的,而按摩可以舒经活络、活血化瘀、促进身体的循环和代谢,从而帮助人体缓解手脚冰凉的情况。

按摩什么地方能缓解手脚冰凉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bw/不得转载

1、阳池穴:人们如果想要缓解手脚冰凉,可以按摩阳池穴,阳池穴位于人体手背的手腕之上,位置正好在手背间骨的集合部位。将手背尽量往上翘起,在手腕上会出现几道皱褶,在靠近手背那一侧的皱褶上进行按压,找到一个压痛点,这个点就是阳池穴了。

2、肾俞穴:手脚冰凉的人还可以按摩肾俞穴,肾俞穴位于人体两边的腰眼,大家可以经常轻轻用力,两边各拍打100余次,具有缓解手脚冰凉的作用。

还有哪些方法能缓解手脚冰凉

1、热水泡脚:人们手脚冰凉,可以经常用热水泡脚,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身体代谢,能帮助人体全身发热,所以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坚持每天泡脚。

2、饮食调理:手脚冰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比如牛羊肉、生姜、洋葱、韭菜等等。

如果觉得《手脚冰凉按摩能不能缓解?按摩什么地方能缓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