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炒菜的时候勾芡有什么作用 比较常见勾芡所使用的原料有哪些

2016-10-19 分类:蔬菜

如果你认为想要烹饪美味的菜肴只要厨师的工作,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毕竟我们自己也要一日三天啊,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吃饭可是天大的事情,如果你能够烹饪一手好的菜肴,简直就是人生开挂啊。

在烹饪菜肴的时候,勾芡可是一个技术活,鲜香美味的菜肴离不开勾芡的功劳,那么炒菜的时候勾芡有什么作用呢?比较常见勾芡所使用的原料有哪些呢?

炒菜的时候勾芡有什么作用

勾芡所使用的淀粉,在遇热以后,会产生一种糊化的现象,具有吸水、粘附以及光滑的作用。

在烹饪菜肴接近成熟时,将调好的粉汁淋入锅内,会增加菜汁对原料的附着力,进而使菜肴汤汁的粉性和浓度增加,改善菜肴的色泽和味道,烹饪以后的菜肴更加美味。

比较常见勾芡所使用的原料有哪些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每日养生网关爱提醒,烹调菜肴的时候,所使用的淀粉主要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麦类淀粉、菱、藕淀粉等原材料。这些淀粉不溶于水,在用水融化以后,加热至60C时,会糊化成胶体溶液,进而增加菜汁的粘稠度,增加菜品的光泽以及口感。

烹饪时使用勾芡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炒菜的过程中,勾芡多用于溜、滑、炒等烹饪方法,这些烹饪方法讲究的是旺火速成,因此要根据所炒的菜的种类合理的调配勾芡的稀稠,以免过稀或者过稠影响菜肴的口感。

在烹饪菜肴的时候,要掌握好勾芡时间,最好在菜肴九成熟时进行,过早勾芡会使卤汁发焦,而过迟勾芡易使菜受热时间长,失去脆嫩的口味。

勾芡的菜肴用油不能太多,否则卤汁不易粘在原料上,不能达到增鲜、美形的目的。

如果觉得《炒菜的时候勾芡有什么作用 比较常见勾芡所使用的原料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