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相比鲜活海参来说 干海参中含有的营养会流失吗?

2017-05-06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9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参是一种特别滋补的养生食材,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肾、益气补血的食用功效,适量的食用,对身体的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那么相比鲜活海参来说,干海参中含有的营养会流失吗?

众所周知,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和多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等,同时,海参中的胆固醇、脂肪和糖分的含量都非常低,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滋补食品,经常食用的话,能保持人体健康、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延缓衰老等。

而活海参的自溶酶使得它们在出水之后必须立刻加工,否则就会溶化,而种自溶酶如果直接食用的话,会让人体肠胃产生不良反应。而在经过加工后,自溶酶被消解了,海参一方面不再保存困难,另一方面也让人体更容易吸收海参的营养。

同时,鲜活海参表面有一层不易被吸收的胶质,直接食用鲜活海参,人体在吸收营养成分方面会有一定的困难。如果想要完全吸收营养,就需要对海参进行加工。如果不能完全加工的话,海参中的自溶酶和胶质等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干海参在加工的过程中,经过高温、高压等工艺,改变了海参的营养结构,将海参的细胞壁破开。只要是正规加工,没有添加有害物质的海参,营养不会有太大变化,即使流失也只是很小一部分,但是干海参在营养吸收率上要远高于鲜活海参。

鲜活海参食用之后只能吸收小部分营养,而干海参在加工之后人体能吸收大部分营养——人们吃海参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健康,所以,不管营养含量高低如何,只有能让人体吸收的营养才是有用的。

新鲜海参和干海参哪个比较有营养

市面上对于海参的销售是有两个方面的走向,一个就是鲜海参的销售,一个是干海参的销售。

两种海参的销售形式都非常具有市场性,对海参的营养价值的体现也是比较高的,新鲜海参就是完全没有进行处理的海参,海参一直保持的是一种鲜活的状态,因此是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海参,并且功效以及作用也是比较明显,并且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

而干海参是一种经过了脱水处理的海参,因此这种海参能够长期的保存,并且在运输上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但是在食用上需要进行泡发的工作,因此比较花费时间,并且在营养价值上的体现也是比较有限的,比不上新鲜海参的营养价值。

虽然说新鲜海参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对于某些特定的人群来说,还是不适宜进行食用海参的,以免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

如果觉得《相比鲜活海参来说 干海参中含有的营养会流失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