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干海参和湿海参在营养成分有哪些区别 身体对干海参还是湿海参的吸收利用率比较好

2009-03-15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8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靠近海岸线的吃货们是最有口福的,每天都可以食用到新鲜、质量上乘的海鲜种类,其中海参就是一种比较独特美味的食材。

一般情况下,海鲜都是食用新鲜的,口感才会比较鲜美,这也是海鲜口感以“鲜”著称的原因。但是,市场上所售卖鲜海参的情形少之又少,而沿海城市的人群也是食用干海参。那么干海参和湿海参在营养成分有哪些区别?身体对干海参还是湿海参的吸收利用率比较好?

干海参和湿海参在营养成分有哪些区别

海参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蛋白质、酸性粘多糖、海参皂甙等营养物质,含有的脂肪又比较少,食用以后,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无论活海参还是干海参,其营养价值是大致相同的,尤其是上好的干海参,加工过程严谨正规,不添加任何杂质,其营养价值与鲜活海参还是相差无几的。

身体对干海参还是湿海参的吸收利用率比较好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因为活海参的身体中含有的自溶酶等物质,以及海参细胞紧缩等的特性,会阻止人体对海参营养的吸收。所以身体对鲜活海参营养物质的吸收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

而干海参在加工过程中,经过了高温高压,使营养物质结构有所变化,经过泡发后,营养价值可以被身体更好的吸收利用。所以说想要真正的吸收海参里面的营养成分,最好还是食用干海参。

食用海参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关爱提醒,鲜活海参是不适合直接食用的。因为海参体内含有一种自溶酶,一旦离开海水太长时间会自溶。如果直接食用鲜活海参的话,很可能会让人体肠胃产生不良反应。

在泡发干海参时,尽量将海参的表面清洗干净,因为海参的表面和体内还有大量的细菌、微生物。

如果觉得《干海参和湿海参在营养成分有哪些区别 身体对干海参还是湿海参的吸收利用率比较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