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纳豆为什么有臭味?如何减少纳豆的臭味?

2018-04-24 分类:食材百科

纳豆是一种比较特别的食物,它是经过黄豆发酵而成的,很多人都知道纳豆有预防三高、促进消化等功效,他们也会买些纳豆来吃,但是在吃纳豆的时候会发现,纳豆闻起来臭臭的,还有种拉丝的感觉,这就让一些人望而却步,那么纳豆为什么有臭味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给您答案。

纳豆为什么有臭味?

纳豆的味道来源于纳豆菌分解大豆蛋白所产生的味道,自制纳豆的质量好坏、发酵程度都直接关系到纳豆的味道。

纳豆除了味道不容易被人接受外,它还有一样东西也很让人发愁,那就是纳豆产生的黏糊糊的拉丝,其实纳豆黏糊糊的拉丝对人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如果自制的纳豆没有黏糊糊的拉丝的话,即使人吃了也起不到很好的溶栓、降血脂保健功效。

如果觉得《纳豆为什么有臭味?如何减少纳豆的臭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