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燕和黄燕哪个品种更好些?白燕和黄燕的区别有哪些?

2018-04-30 分类:养生珍品

白燕和黄燕都是燕窝的品种,不过对于不熟悉燕窝品种的人们来说,在购买燕窝的时候,就会犯迷糊,不知道白燕和黄燕哪个好?也不清楚自己应该买哪一种?那么白燕和黄燕的区别有哪些?白燕和黄燕哪个品种更好些?对于这个问题,下面就来给大家进行一个解答。

白燕和黄燕的区别

燕窝颜色米白色的就是白燕。白燕窝不耐火,不能炖煮太久,否则会溶化。屋燕和洞燕不同,屋燕更不耐火。而洞燕质地相对坚实一些,发头也更大。炖好的上品洞燕,味道清香滑润,较为爽口。

白燕窝,其白燕盏也属于官燕,白燕盏在各种官燕中,以白燕盏最嫩,比较不耐火。尤其是屋燕。这是因为在燕屋内,燕窝的采摘时间最短(平均每三个月就采摘一次)。另外,也因筑巢的金丝燕种类不同,屋燕及洞燕的结构也有差异。白屋燕盏的丝条较细且润滑,而白洞燕盏的丝条则略为粗糙。我们现在看到的白燕盏都是产自人工建造的燕屋里。

黄燕普遍带灰黄色或呈黄褐色,因为燕子吐出含结胶性很强的唾液,经空气氧化后就变成偏黄色。不法商家会用药水对燕窝进行染色或者是在阳光暴晒之下使燕窝变黄,以此来冒充黄燕。

白燕和黄燕哪个品种更好

由于某个区域的金丝燕的食物钙质较高,所以燕巢含钙也较高,氧化而成黄色,因此黄燕钙质要高于白燕,但在其他营养成分上,和白燕是一样的。

而且天然未经漂白的白燕也有不均匀的黄色,所以从理论上来说黄燕比白燕营养价值高一点,有因为比较稀缺,所以一直受到大家的追捧,相对价格也会高一点。

因此大家也就可以注意了,应为黄燕的价格相对较高,所以也会有一些人会对燕窝进行染色,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需要多注意,多进行辨别才行,以免上当受骗。

如果觉得《白燕和黄燕哪个品种更好些?白燕和黄燕的区别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