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腰间盘突出痛苦不堪 这几个瑜伽动作能有效帮你缓解

2018-06-01 分类:瑜伽

TIPS:本文共有 8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腰间盘突出是现代人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腰椎膨出疾病,这种疾病带给人的痛苦是非常巨大的,如果病情得不到改善治疗,到了晚期甚至会导致人瘫痪。虽然这种疾病以静养为主,但是适当的做一些瑜伽运动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腰间盘突出是什么引起的?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人体腰椎劳损过度疾病,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第一,意外的腰部外伤。比如一些车祸、重物的腰部冲击等等刺激性强烈的腰部外伤是有可能引起人的腰间盘突出疾病的。

第二,长时间的体力劳动或者长时间的不良坐姿工作,比如一些从事运输的工人和出租车司机都是这类疾病的高发人群。

此外,还有一些原因可能引起腰间盘突出疾病,比如各种情况引起的腹压突然升高和突然性的过度负重等等。

瑜伽哪些动作可以治疗腰间盘突出?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yujia/不得转载

第一,人面狮身式。患者者首先保持一个俯卧的动作,然后肘关节弯曲支撑起身躯,头尽量的向上仰。这个动作对于腰间盘突出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这个动作对于人的腰腹力量要求并不高,而且可以对患者的患病腰间盘进行有一个有效的锻炼。

第二,山立站姿。这个姿势也很适合腰间盘突出患者的腰椎锻炼,运动者保持正常站立姿态,挺胸抬头,双手正常下垂保持肌肉用力。这个动作对于腰间盘突出患者的腰椎有一定的负担,但是每天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一定的山立站姿保持,也可以很好的缓解改善腰间盘症状。

腰间盘突出患者练习瑜伽也要适度!

虽然瑜伽的一些动作非常适合腰间盘突出患者,可以对这种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但是,腰间盘突出毕竟是属于一种人体腰椎劳损过度引起的疾病,为了避免这种疾病进一步恶化以及更好的控制病情,患者在进行瑜伽锻炼时也要注意运动的时间,不可操之过急。

如果觉得《腰间盘突出痛苦不堪 这几个瑜伽动作能有效帮你缓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