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腐竹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腐”

2018-12-09 分类:蔬菜

TIPS:本文共有 7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腐竹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豆制品,可以有很多种吃法,既可以和蔬菜搭配食用,也可以和肉类搭配食用,经过烹饪的腐竹,味道很鲜香滑口。那么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关爱提醒你,腐竹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和适用人群呢?

腐竹的营养价值

腐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谷氨酸,对人体的脑部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具有提神醒脑、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腐竹中也含有磷脂,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效,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经常食用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

腐竹中还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食用以后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促进骨骼的发育,预防骨质疏松。

腐竹的适用人群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腐竹,孕妇、产妇以及哺乳期间的女性都可以食用腐竹的,腐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需要注意的是腐竹是发物,也是豆制品,在食用的时候,可以先食用少量,在购买腐竹的时候要注意到正规超市购买合格产品。

肾功能不健全去哪的人群不适宜食用过多,糖尿病酸中毒以及痛风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宝宝可以食用腐竹吗

腐竹虽然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但是宝宝的消化功能还不是很完善,建议一岁半的宝宝不要食用腐竹,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

而是腐竹是发物,也是豆制品,很容易诱发过敏症状,所以,建议宝宝胃肠道系统发育比较完善的情况下,再少量食用一些。

如果觉得《腐竹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