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腐竹的家常做法 青椒炒腐竹(5分钟做好一道菜)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腐竹的家常做法,青椒炒腐竹,5分钟做好一道菜

以大豆为原料作出的食材,完全可以用千变万化来形容,可以做成液体的豆浆,也能做成豆腐还有豆干,如果说这些还隐约有一些大豆的味道在其中,那么腐竹光看外表和品尝味道,都很难想象这也是大豆制品。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了腐竹的做法,制作方法繁复,但无一不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

腐竹因为独特的口感,在很多地方都备受欢迎,而且腐竹这种食材很容易烹饪,简单和一些食材搭配就能做出好吃的菜肴。青椒炒腐竹一道快手家常菜,虽然腐竹是素食豆制品,但是特殊的口感让腐竹在口感和味道上不输给肉类。用青椒一起炒菜,可以补充维生素C,而且研究表明多吃腐竹还能预防老年痴呆,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菜名】:青椒炒腐竹

【所需配料】:腐竹、青椒、火腿

【烹饪过程】:

步骤一、炒青椒炒腐竹准备一些腐竹和青椒,将青椒清洗一下,想要青椒炒腐竹更有味道,可以选择辣点的辣椒来做这道菜。

步骤二、腐竹要提前泡发一下,一般腐竹需要泡4小时左右,如果晚上做这道菜就在中午的时候把腐竹用温水冲洗一下,然后弄成小段放在碗中加水浸泡。

步骤三、青椒清洗干净,切成粗细均匀的青椒丝,注意把青椒的籽和筋处理干净。

步骤四、准备一块火腿,将火腿切成条状备用,菜谱中用的是上海红肠,如果没有这种火腿肠一般家里有哪种火腿肠就用哪种就可以。

步骤五、剥几瓣大蒜,将大蒜的头切掉,然后把蒜瓣切成蒜末备用。

步骤六、超过洗干净,锅里倒入炒菜油,过热了之后先把蒜末下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步骤七、大蒜爆香之后,把香肠下到锅里,用锅铲快速的翻炒几下。

步骤八、注意炒火腿肠要调成小火,火腿肠炒好后下入泡好的腐竹翻炒均匀。

步骤九、锅里加入一大勺酱油,炒到腐竹颜色变深后,继续加调料。

步骤十、按照腐竹的量下入十三香和盐,调料下锅后要翻炒一下,让调料在锅中炒匀。

步骤十一、准备小半碗水倒入锅中,开大火烧开,将腐竹先煮一下。

步骤十二、腐竹煮好后,将青椒丝倒入锅中,转成大火将青椒丝炒熟。

步骤十三、青椒丝煮软后,加入一小撮糖翻炒。

步骤十四、加了糖之后可以让腐竹的味道更鲜,继续开大火收紧汤汁。

步骤十五、大火翻炒收汁1分钟左右,这盘青椒炒腐竹就做好了,营养丰富的同时还非常的下饭。

【烹饪技巧】:

1、青椒炒腐竹在把腐竹下锅之后,要加清水将腐竹煮熟。

2、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来进行调味,不能吃辣的要选择没有什么辣味的青椒来炒这道菜。

3、出锅前要开大火收汁,但是注意火候不要炒太久,不然影响卖相和口感。

4、任何火腿都可以来炒这道菜,换成肉丝味道也很棒。

如果觉得《腐竹的家常做法 青椒炒腐竹(5分钟做好一道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