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巨丰早参:央行称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健康发展态势不变

2019-03-05 分类:艾灸

据国家发改委,近段时间以来,受强降雨和低温等不利天气影响,部分地区蔬菜价格出现阶段性波动;因煤炭等能源产品和大宗原材料等价格上涨传导等原因,部分地区、一些日用消费品价格也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不过,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物价普遍“大涨”相比,我国物价水平总体处于可控范围。

上海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上海市体育局公布了《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更好发挥体育产业在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积极作用。《规划》明确了到2025年,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比2020年翻一番,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2%左右。

宏观

1、国资委:中央企业严禁对集团外无股权关系的企业提供任何形式担保

中央企业严禁对集团外无股权关系的企业提供任何形式担保。原则上只能对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偿债能力的子企业或参股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不得对进入重组或破产清算程序、资不抵债、连续三年及以上亏损且经营净现金流为负等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子企业或参股企业提供担保,不得对金融子企业提供担保等。

2、商务部: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3424亿元同比增长22.6%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3424亿元,执行额93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6%和22.8%。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7639亿元,执行额55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和21.4%。

3、上交所发布营业收入扣除指南精准打击空壳公司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财务类退市指标:营业收入扣除》《科创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业务指南第9号—财务类退市指标:营业收入扣除》,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指南》旨在明确财务类退市指标中营业收入具体扣除事项,提升财务类退市指标可执行性,落实落细退市新规。

4、发改委:煤炭调度日产量已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动力煤期货价格降幅达60%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价格监测调控处副处长朱晓海表示,近期,煤炭等能源价格大幅下降,动力煤期货价格由10月中旬的每吨两千元左右降到近日的800元左右,降幅高达60%,部分工业原材料价格也明显回落。

5、习近平: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扎牢风险防控网络,努力实现更高合作水平、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6、刘鹤: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金融信贷支持保证企业合理资金需求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11月19日在安徽合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书面致辞。刘鹤指出,制造业是大国经济的“压舱石”,对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质量至关重要。我国正在经历经济发展模式的深刻转变,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更高水平、更有竞争力的制造业。

产业

1、工信部:1-10月我国软件业利润总额9218亿元同比增长9.1%

据工信部消息,1-10月份,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6814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1.3个百分点,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5.4%;软件业利润总额9218亿元,同比增长9.1%,较前三季度回落1.6个百分点,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8.2%。

2、央行: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健康发展态势不变

央行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

3、北京丰台打造独角兽企业集聚区预计年投入10亿元

北京市丰台区发布《关于支持独角兽企业在丰台区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预计年投入10亿元,在独角兽企业空间载体、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上市补贴、高管个税、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给予奖励和补贴,打造独角兽企业集聚区。同时,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4、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全面建成

由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启东永阳220千伏开关站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全面畅通。江苏华威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

A股市场

上周五两市板块普涨,物流、券商、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氢能源、工业母机、光伏、消费电子等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额超1.1万亿。截至收盘,沪指涨1.13%报3560.37点,深成指涨1.19%报14752.49点,创业板指涨1.04%报3418.96点;两市合计成交1113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82.93亿元。

港股

上周五恒指跌1.07%。互联网科技股跌幅居前,阿里巴巴跌超10%。地产股走强,融创中国涨超8%,碧桂园涨超5%,中国恒大涨超5%。物流股集体上涨,嘉里物流涨超17%。

利空提示

五洲新春(603667):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目前业务占比较小

天下秀(600556):上交所对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

晋亿实业(601002):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西部牧业(300106):终止重组事项

拓新药业(301089):公司不在默沙东的合格供应商名录系统中11月22日起复牌;

A股交易提示

申购

芯导科技(688230)申购代码787230,发行价格134.81/股,申购上限0.35万股,发行市盈率112.96倍。

观想科技(301213)申购代码301213,发行价格31.5/股,申购上限2万股,发行市盈率44.56倍。

鼎阳科技(688112)申购代码787112,发行价格44.6/股,申购上限0.65万股,发行市盈率98.77倍。

复牌:拓新药业

个股关注

五洲新春(603667)

公司新产品订单量快速增长,风电滚子供应蒂森集团、远景能源等企业,风电钢球、安全气囊发生器部件订单有保障,高端成品轴承开始量产。另一方面,新品毛利更高,随着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公司盈利能力将获得提升。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和产业链格局之下,基于公司技术、产品、品牌(并购欧洲FLT)、产能的综合提升,公司业绩将进入一轮新的成长周期。

卧龙电驱(600580)

公司近年来通过外延并购与内部业务整合,已经成为全球电机龙头,品牌优势和低成本产能优势凸显。目前公司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通过与采埃孚设立合资公司,公司驱动电机业务有望快速发展。

巨丰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7个月走低,预示着周期行业拐点来临。随着11月各地重大项目开工,PMI指数有望企稳回升,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股连续3天上涨,是市场的积极因素。周五氢能源、元宇宙、光伏大幅反弹,券商板块拉升也对市场有所提振,沪深两市连续21天成交量破万亿。总体看,三季报结束后,市场短期将从估值压力中摆脱出来,超跌反弹乃至跨年行情都值得期待。对于前期持续下跌的周期股,逢反弹注意离场,同时,对于锂电池、新能源、元宇宙建议及时止盈。市场新的方向可能是氢能源,一带一路短线也有望成为热点。另外芯片及半导体等科技股、超跌创业板次新股、券商股可继续逢低布局超跌反弹机会。

组合跟踪

11月19日,A股放量上涨,股指全线收涨,市场反弹的主导力量是氢能源、汽车、券商、房地产、有色等板块。沪深两市连续21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万亿关口。当日巨丰组合呈现普涨格局。英王策市组合、巨丰虚拟现实组合、猫头鹰组合当日涨幅超过2%。目前板块轮动再次加快,要注意均衡配置。三季报结束后,市场短期将从估值压力中摆脱出来,超跌反弹行情可期,投资者要注意市场可能再次出现估值切换,周期股要注意高抛,科技股可以逢低加仓到30%,中期建议关注新能源及半导体等行业。

知识分享

什么是非系统风险?

非系统风险,是指发生于个别公司的特有事件造成的风险,纯粹由于个股自身的因素引起的个股价格变化以及由于这种变化导致的个股收益率的不确定性,例如,公司的工人罢工,新产品开发失败,失去重要的销售合同,诉讼失败或宣告发现新矿藏,取得一个重要合同等。这类事件是非预期的,随机发生的,它只影响一个或少数公司,不会对整个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

这种风险可以通过多样化投资来分散,即发生于一家公司的不利事件可以被其他公司的有利事件所抵消。由于非系统风险是个别公司或个别资产所特有的,所以也称“特有风险”,由于非系统风险可以通过投资多样化分散掉,也称“可分散风险”。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如果觉得《巨丰早参:央行称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健康发展态势不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