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糙米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芽糙米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2019-09-05 分类:养生知识

吃糙米有哪些注意事项

1、糙米由于保留了米的表层,农药含量比精米好高很多。

2、糙米皮中含有的色素和蜡酸,对健康不利。

3、糙米皮中含有很强的植酸,这种酸和矿物质结合成植酸盐,而植酸盐会阻碍矿物质的吸收。

查看全部 >>

发芽糙米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1、发芽的糙米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成分,食用能促进肠胃的运动,增强排便排毒的作用,食用具有极好的排毒、促消化、预防便秘等保健的作用。

2、发芽糙米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比如谷维素、阿魏酸等等,食用可以延缓肌肤细胞的衰老,有益于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

3、发芽糙米中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成分,食用具有预防疾病、降低血压、强健骨骼、预防贫血等多种保健作用,食用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查看全部 >>

南瓜肉末糙米粥

【材料】

猪瘦肉30克

糙米40克

南瓜50克

【做法】

1、将糙米洗干净后,放入清水浸泡2个小时。

2、南瓜削皮去籽,洗干净后切成丁状。

3、猪肉洗干净,切成肉末。

4、将南瓜丁、泡好的糙米和瘦肉加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熬煮成粥。

5、当粥熬煮到软烂的状态即可盛入碗中。

【功效】

糙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妇食用有利于消化缓解孕吐和食欲不振。

查看全部 >>

食用糙米对身体的好处

糙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适量食用以后,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同时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增加胃动力,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糙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被身体吸收以后,还具有消脂减肥、通肠润便的滋补功效。

查看全部 >>

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1、糙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道消化,帮助改善肠胃机能。

2、糙米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和胆汁中的胆固醇结合,从而促进体内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对于降低体内胆固醇有一定的效果。

3、糙米中含有的各种微量元素,对于补充身体营养,预防贫血有一定的作用。

4、糙米可以提高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用。

5、糙米可以有效防止体内吸收过多的有害物质,所以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如果觉得《吃糙米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芽糙米的营养功效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