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酱油炒饭用海鲜酱油 酱油炒饭的酱油什么时候放好?

2019-10-05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想要做出一道十分美味的佳肴其实是有很多的方法的,大部分人在做菜的时候所用的调料一部分是依据口味,一部分是依据菜的需要。最近有很多人询问炒饭的相关知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和学习一下关于酱油炒饭用海鲜酱油,酱油炒饭的酱油什么时候放好?

海鲜酱油炒饭的做法

1、香菇,五花肉切小丁,扇贝提前泡好。

2、准备葱段,姜片,蒜瓣。然后顺便切点儿葱末姜末。

3、热油,葱段姜片蒜瓣下锅炒,炒到姜片收缩,葱段和蒜瓣变成褐色,全捞出来。

4、把肉丁下锅炒,加一点料酒和老抽。稍微一炒就好了放香菇继续炒几下。加扇贝和虾仁。放入姜末葱末。

5、放米饭,隔夜的最好,干一点的,别太粘的。根据口味和颜色加一点老抽。

6、用模具鼓捣好造型,摆盘。

7、要想做出粒粒分明,香美可口的酱油炒饭,有几个要点需要注意。

一是最好使用隔夜的米饭,且在入锅之前一定要将米饭用筷子拨散,避免结块。

二是酱油等调料不要直接倒在米饭上,这样不容易搅拌均匀。还有就是先用油炒香蒜末,非常提 味。最后在出锅之前撒入葱碎,香喷喷的酱油炒饭就完成了。

另一种方法:

将你原来的炒饭用鸡蛋黄抓匀,这样饭粒就“颗颗粘着蛋”。

下油锅把葱粒爆香,下饭炒出蛋香,再加入发好的“开洋”或者干贝,翻炒均匀。

用鲜酱油一勺、鱼露半勺、耗油一勺、鲍鱼汁一勺调匀后淋入饭中,翻炒均匀,将饭粒炒香炒开。可适当撒上少量青葱点缀。

酱油炒饭的酱油什么时候放好

1、酱油最佳的下锅时间是在热完油以后。酱油通过油的煎热可以去除大豆的涩味,还能是酱油和食用油的香味结合起来,相得益彰,炒出来的饭也会色味俱佳。

2、酱油炒饭在拌入酱油、酒、糖后,再加少许油拌匀,这样的米饭粒粒分明,再下锅炒时,只要用少少一点点油也不会粘锅。

以上就是关于酱油炒饭用海鲜酱油 ,每日养生养生提醒您,少吃酱油炒饭。

如果觉得《酱油炒饭用海鲜酱油 酱油炒饭的酱油什么时候放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