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风朋克养生,年轻人的新潮生活方式

2021-11-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用自己的声音说自己的话”这至高无上的“信条”洗礼着每一个朋克爱好者。

朋克给人一种什么样的印象?兴起于六十年代的非主流音乐风格,躁动的节奏宣扬着一种思想解放崇尚另类的立场。现在提起“朋克”这个词会让人想到年轻人穿着铆钉皮衫蹦迪摇滚的场面,而在食品领域最近兴起的“朋克养生”更是一种流行与传统混搭式的年轻人新潮饮食生活方式。

见过啤酒里面泡枸杞吗?听说,下雨天,可乐和党参更配哦!吃完垃圾食品再吃蔬菜。熬最晚的夜敷最贵的面膜。破坏与保养同在,作死与自救并存。这就是年轻人的另类生活方式,不知道从何时悄悄兴起,竟然被大众接受、传播。

其实我们这群年轻人小时候经常被大人保护,天冷要强迫披上大棉袄,晚上到了十点之前必须上床熄灯睡觉,还经常被没收抽屉里“私藏”的辣条。现在这群被保护的小孩长大了,以前大人们定下的那些养生的条条框框把他们的日常生活束缚了太久,所以,内心非常渴望打破规则,为什么一定要晚上十点之前睡觉?十二点才这么早,还可以去吃顿火锅。

享受打破规则快感的同时又觉得这些“朋克”行为确实不利于身心健康,于是,就有了补救的想法。啤酒伤身,那么在里面加上补身体的枸杞不就好了吗,神一般的逻辑,荒谬绝伦,自欺欺人。“我想要随心所欲过生活,并且对后果负责”这就是朋克养生的核心观念。

朋克养生的背后有着一套被接受的逻辑。一群职场轻熟小白领刚刚忙过了白天十几个小时的脑力劳动,需要放松紧绷的神经,一下班就飞奔聚餐,快节奏的生活让他们无暇顾及时间,哪怕嗨到十二点也不觉得疲倦。长期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很快带来身体亚健康的警示。他们开始担心原来的生活方式不够健康,可是由于现实的快节奏,这种担心并不能说服他们终止“自作自嗨”,因此自创了这种鱼与熊掌兼得的另类生活方式。

这些网上流传的“养生垃圾”食品,很快引起了医生们的关注,专家呼吁:“这样的混搭养生方式对身体不利,并不能起到补救作用”。这种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是一种“作死”的自救,只是为自己的食欲放纵找了个华丽丽的借口。当然,关于朋克养生大众看法也是褒贬不一。有时那些突然兴起的看似消极的现象,往往能催生出新的可能。

换一个角度来看,朋克养生这种新潮现象的诞生也带给食品行业一定的启发,要想既迎合大众满足食欲刺激又能同时具有养生功效,那就得在产品上进行革新。比如燕窝蛋挞,营养又时尚。人气美食博主@仙气料理的DIY网红料理“星空燕窝”。阿里健康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互通式购物体验,迎合滋补年轻化、国风养生潮,推动滋补行业发展。这些都是随着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文化逐渐萌生的新式营销思维。

谁能想到年轻人一次偶然打破规则,竟能引发蝴蝶效应。可见牵动市场神经的依然是用户的需求喜好。时刻关注用户群体,深入分析当下年轻人饮食心理,对于养生食品行业发展来说尤为重要。朋克养生文化的兴起一定程度上赋予了滋补行业营销新思路,产品要随市场变化不断革新才能具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如果觉得《国风朋克养生,年轻人的新潮生活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