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饮食吃什么?

2021-1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冬季是食补的好时机,冬季可以多食用滋阴润肺的食物以防燥。除此之外冬季养生还应该食用那些食物呢?

一、温热性食物

冬季适量食用温热性食物,有助于御寒。可以选择食用羊肉、板栗、牛肉、生姜等温热性食物。

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冬季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适当食用果蔬。小编推荐梨、苹果这两种适合冬季食用的水果。梨,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去燥的功效。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的功效。

三、坚果

坚果也是冬季进补的好食材,冬季可以适当多吃花生、板栗、杏仁、榛子等坚果。

四、补肾食物

立冬后补肾为先。俗话说“咸味入肾补益阴血”,可以多食用海带、紫菜。还有多吃黑色食物,例如:黑芝麻、黑米等。

这些食物都是冬季适宜食用的食物,小伙伴们现在知道冬季想要养生吃什么了吧!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饮食吃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