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退休老人迷上按摩“养生”,半年花50多万,儿子:是正经按摩吗?

2021-12-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老人一般都会对自己的健康比较在意,近些年老人花光退休工资买保健品、去黑诊所理疗养生等等事件不断在发生。近日,河南郑州又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一退休老人喜欢按摩养生,结果仅仅半年时间,就花费了50多万。

为了按摩养生,老人半年时间花光了自己的养老金不说,还将自己的保险给退了,可以说是把一辈子的积蓄全部扔进了按摩店。李女士儿子知道这件事情后,气得差点没有缓过来,儿子无法想象,是什么按摩项目,半年就能让母亲花费50多万,这还是正经按摩吗?

儿子连忙询问母亲到底干了什么,结果李女士本人也糊里糊涂,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李女士儿子接受不了母亲被这样坑,于是想着要去涉事按摩店讨要一个说法,但是想到自己势单力薄,于是就请来了媒体帮忙,让记者和自己一同前去采访一下,了解一下这家按摩店的情况。

来到涉事养生按摩店之后,工作人员称自己也不知道李女士做了什么项目,对于李女士儿子和记者的问题一直在打马虎眼。工作人员这样的态度,让李女士儿子觉得这家店有问题,于是提出了看营业执照,结果遭到了工作人员制止。

记者告诉工作人员,媒体有权对相关单位进行监督,有权查看营业执照,同时核查相关经营范围。看到记者态度强硬,工作人员一时理亏,让记者查看了营业执照。

这个时候养生按摩店的老板出来了,称愿意和李女士家属协商,但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这个要求被李女士儿媳否决。李女士儿媳表示,自己之所以会找来媒体记者和相关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就是要弄清楚婆婆在按摩店做了什么项目,钱花到哪里去了?怒斥按摩店连老人都骗,还有没有良心。

按摩店老板面带微笑地说:“这种事情你情我愿,不存在骗不骗的。”

李女士儿媳思维逻辑也相当清晰,随即反问:“你说你情我愿可以,那你把店内价目表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老人的消费项目。”被这一问,店长一下子说不出话了,最终也没有拿出价目表。

根据李女士回忆,称来到这家养生按摩店之后,工作人员就告诉她身体有很大的问题,湿气重、身体有包等等,很可能会引发子宫肌瘤等。最后就给了她一款除湿气的姜液。现场市场督查工作人员一检查,李女士口中的姜液属于消字号用品,没有治病功效。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查看了营业执照,上面显示经营范围是美容馆,但都没有体现在上面。根据相关规定,该店存在虚假宣传、违规经营情况。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即将介入调查。

后经过媒体记者个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见证,店主同意退还老人所有费用,老板分别退还418922元和100000元两笔,老人成功拿到了自己之前充值的518922元。

事情解决后,李女士非常激动,对媒体记者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连声道谢。经历此事,老人儿子和儿媳也表示以后会多关注老人生活,和老人多沟通,好好照顾老人,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如果觉得《退休老人迷上按摩“养生”,半年花50多万,儿子:是正经按摩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