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饮食的小常识,让中老年的骨骼更健康

2021-12-08 分类:养生资讯

对于中老年骨病患者来说,秋天最重要的是养阴益气。养阴就可以防止肺燥,益气就可以温养肺气,鼓舞阳气。

所以秋天应多吃山药、百合、银耳、猪蹄、莲子、藕、梨、枸杞等食物,以安度秋天。山药建议选择铁棍山药。

由于夏季元气消耗较大,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

所以骨病患者秋季食补以滋阴润燥为主,多吃燕窝、银耳、蜂蜜、芝麻、豆浆、藕、核桃、花生、鸭蛋、菠菜、梨等食物,尤以燕窝效果最好。

蜂蜜具有强健体魄、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等作用,骨病患者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不仅有利于这些疾病的康复,而且还可以防止“秋燥”对于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白天喝点淡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

秋季要吃酸,因为“酸入肝”,可以强盛肝木,防止肺气太过对肝造成损伤。酸味食物可以收敛肝气,有保肝护肝的作用,但也不可过量。

因为许多酸性食物,乌梅等,其酸味能刺激胃,易发生胃溃疡、胃炎等病,对身体不利,适量是最好的。

如果觉得《秋季饮食的小常识,让中老年的骨骼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