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院走进临清市老年大学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2021-12-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年的十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同时也是乳腺癌防治月。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关爱乳腺健康,提高女性防癌、抗癌意识,10月21日下午,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我院医务部联合两腺外科、脊柱外一科共同在临清市老年大学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首先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对如何判定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及技巧、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了老年人在面对紧急情况下的急救能力。随后,王春锋医师以《关爱女性健康,传递美丽人生》为题细致讲解了乳房保健、预防乳腺癌及早期乳腺癌症状和治疗的相关知识;刘士茂医师以《聊聊脊柱那些事》为题,让大家了解了防治骨质疏松的重要性,讲解了脊椎的构造、预防脊椎疾病的方法和最新治疗办法。讲课结束后,医务人员还详细解答了群众关于乳腺和脊柱多方面疾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健康宣教活动,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让健康理念、健康意识及健康技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来源: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如果觉得《新时代文明实践|我院走进临清市老年大学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