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心得:早晚坚持梳头的人会得到4个好处,偷着乐吧

2021-12-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梳子是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有的一个物件,一般情况下在早晨出门的时候大家会使用梳子来梳头,保证自己出门的时候头发是整洁的。

但其实,梳头除了可以让形象加分以外,还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好处,具体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梳头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

1、 滋养头发。

在梳头的时候,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头皮的血液循环,对于一些头发干枯、脱发以及头皮屑比较多的人群来说,建议在生活中可以多梳梳头。对于缓解这些情况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每天建议梳头的时间保持在十分钟左右即可,可以安排在睡前的时候,轻轻梳头。

2、 预防疾病。

梳头可以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帮助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等疾病的发生,并且还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对于老年痴呆这个疾病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此外,梳头还可以帮助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和延缓衰老等。

3、 清洁头发。

在梳头的时候,还可以起到清洁头皮的作用。梳头可以有效的去除我们头皮上的一些皮屑、脏污以及污垢,对于本身头皮屑较多的人群来说,通过梳头也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使得我们的头皮保持在一个干净的状态下,可以让皮脂腺的分泌有效的变好,让头皮上的新陈代谢有效的改善。

4、 缓解头痛。

不少人在生活中会因为压力等现象而出现头疼的情况,对于日常压力大的人群来说,建议可以适当的梳头。梳头可以刺激到我们头部的穴位,正确的梳头会在头上产生生物电流,这个电流是可以通过头部传输到骨膜的,对于因为血管痉挛而导致的头疼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梳头的好处有这么多,在梳头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首先,在梳头的时候一定要温柔一些,有些人头发比较长,发尾经常会出现打结的情况。在梳头的时候会比较暴力的将打结梳开,这其实是个很不正确的做法。梳头一定要先除开散发的发梢,等到整个头发都顺了之后再从上至下的梳头,而不是暴力的梳开打结的地方。

其次,在梳头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梳头的方向,要从前额的发迹往后梳头,再朝着相反的反向沿着发迹从后向前梳头。然后从左右耳的上部分分别向各自相反的方向去进行梳理,最后让头发向头的四周披散开来梳理。

还有就是梳头的时候要注意速度不要过快,很多人在日常梳头都是草草的梳几下就完事了,殊不知梳头速度太快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头发受到牵拉伤害,会导致头发出现断裂的现象。长期这样的话对于头发的健康是很不利的。

参考文献:

[1]郭庆伟.梳头养生保健有讲究[J].农家参谋,2017(07):37.

[2]董晓秋.这样梳头才健康[EB/OL]. 人民网-生命时报.2019年04月10日-.

如果觉得《养生心得:早晚坚持梳头的人会得到4个好处,偷着乐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