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7款美颜养生茶推荐,女士调理补血、排毒养颜、袪湿纤体

2021-12-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长期坐在室内冷气房,久缺运动加上经常外食,都会令体质变得虚弱。未必下下睇中医食药,其实日常也可以喝养生茶调理身体,而市面上也有很多已调配好的养生茶包,方便工作忙碌的上班族。

养生茶推荐:桂圆红枣茶(补血)

材料:桂圆、红枣、杞子

桂圆有助开胃健脾、养血安神、壮阳益气;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杞子有润肺、清肝热、明目之功效;三者结合有助女士补血养气、安神养生、延缓衰老,令皮肤红润有光泽。

养生茶推荐:红枣玫瑰茶(补气养血)

材料:玫瑰花、无核红枣3颗

红枣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食材,很适合女士养生。红枣玫瑰茶有效改善手脚冰凉及面色苍白问题,也有减压安神、减肥去脂功效。做法是把所有材料洗净后加入热水冲泡5至10分钟即可饮用,想了解更多冲焗式养生茶食谱可参考上文。

养生茶推荐:玫瑰八宝茶(调经活血)

材料:冰糖、菊花、玫瑰、桂圆、葡萄干、金桔干、杞子、红枣

八宝茶中集合了多种具有补益功效的食材,适合女士四季饮用,排毒缓解气血,玫瑰也有养颜功效,有助红润肤色,美颜保健,适合日常饮用。

养生茶推荐:杞菊茶(亮眼明目)

材料:杞子、贡菊、桑椹

杞子有润肺、清肝热及明目之功效;贡菊能养肝明目、排毒养颜的美容作用;桑椹则能滋阴养血、生津明目及具有很乌发功效,这款养生茶能为经常用电脑的女士纾解眼睛疲劳。

养生茶推荐:乌梅山楂茶(祛除湿气)

材料:乌梅、陈皮、冰糖、决明子、山楂、菊花、栗米须

香港天气潮湿,很多人都有湿气重问题,导致经常觉得疲倦、手脚冰冷或易胖体质;乌梅有助消除便秘、消水肿;山楂开胃活血化瘀、减少脂肪吸收;陈皮理气健脾;大麦茶能帮助消化,润肤乌髪;定期喝乌梅山楂茶有助祛除湿气,促进身体代谢,预防湿气重所致的水肿肥胖。

养生茶推荐:柠檬荷叶茶(减脂瘦身)

材料:冰糖、决明子、山楂、菊花、柠檬片、红玫瑰、荷叶

柠檬荷叶茶有清肠功效,上班久坐又经常吃油腻重口味的东西,容易堆积脂肪,建议大饮大吃过后,可以喝一杯柠檬荷叶茶清清肠道和排肠毒,有助排毒瘦身。

方便之选:养生茶包 / 花茶砖

平常工作忙碌,未必有时间配搭材料焗茶,坊间有不少针对不同问题的现成养生茶包或花茶砖售卖,连准备材料的时间也可省掉,而且选择众多,只要放到暖水壶加入热水焗5-10分钟即可饮用!

如果觉得《7款美颜养生茶推荐,女士调理补血、排毒养颜、袪湿纤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