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个时间段是每天“养生黄金期”,只有俩小时,却被很多人浪费掉

2021-12-22 分类:养生资讯

这个时间段是每天“养生黄金期”,只有俩小时,却被很多人浪费掉

短短几十年,我们已经从一日三餐无法保证的状态变成了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样子,我们不再需要担心每天吃不饱,也不用担心生病治不好,当物质需求得到满足以后,人们便开始追求更深刻的东西,比如健康,虽然我们现在的医学手段非常发达,几乎上大部分身体疾病都能够得到快速缓解,但是人们还是希望能够通过一些途径减少生病的次数,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身体,所以当下养生成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

可能很多人对于养生这件事的认识也非常笼统,完全不够详细,甚至经常会在错误的养生道路上越走越远,首先不知道究竟哪种养生方式是正确的,哪种更适合自己,甚至连什么时间适合养生都不知道,所以经常会在错误的时间使用错误的养生方式来伤害自己的健康,所以我们今天就来和大家探讨究竟怎样养生才最正确。

这个时间段是每天“养生黄金期”,只有俩小时,却被很多人浪费掉

这个“养生黄金期”就是晚上9点——11点

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作息规律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样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保证人们能够得到充足的睡眠,而且古代没有电灯,而如今我们科技发达,工作以及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改变,所以作息规律也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而晚上9点到11点之所以被称作“养生黄金期”,因为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进入夜晚,环境安静,而且身体也足够放松,这个时候养生,能够让身体内的五脏六腑以及经脉都得到保养。

推荐几种养生方式

养生方式一、热水泡脚

我们的双脚汇集着很多身体穴位,而且走路过程中它需要支撑着整个身体的重量,所以选择在10点左右用热水泡泡脚,能够有效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化解体内的湿气。

养生方式二、听点轻音乐

面对快速的社会发展,几乎上我们每天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所以晚上在最适合养生的时间段,我们可以听点轻音乐,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内心的压力,保证内分泌的平衡,也可以让免疫力得到保障。

应该拒绝的养生方式

玩手机

手机被发明的初衷是为了让人们之间的联系更加便捷,但是现在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对手机产生强烈的依赖感,甚至连睡觉之前都要紧握手机,而且据调查,晚上9点到11点是玩手机的高峰时间,很多人觉得这个时间玩手机能够帮助自己放松,更利于睡眠,其实玩手机的时候大脑神经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非常不利于睡眠,而且还会增加身体各器官的运行负担。

睡前喝酒

很多人想着睡觉之前喝一杯酒,不管是白酒还是红酒,都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达到软化血管的效果,这个养生观念也是让很多人深信不疑,确实能够明显感觉到睡前喝一杯酒睡着的非常快,但是酒精会对大脑神经产生刺激,所以很难让人进入一个深度睡眠的状态,甚至有时候会感觉睡醒以后更累。

营养师观点:可能大家每个人选择养生的方式以及时间会有不同,也会根据自己的安排进行调整,但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到哪些养生常识是错误的,什么时间不应该进行养生,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越养越健康。

如果觉得《这个时间段是每天“养生黄金期”,只有俩小时,却被很多人浪费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