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季保健养生茶,日常养生常喝5款养生茶效果最佳,好处真是不少

2021-12-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养生,很多人是非常的重视的,平时生活当中,他们会用很多的养生方式来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其实现在养生茶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形式,今天我来给你们介绍几种养生茶,看看大家喜欢哪款?

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

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等等。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又叫香片,是用绿茶茶坯与茉莉鲜花窨制而成的再加工茶。俗语云“春饮花茶”,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鲜花之香于一体的茶中珍品,它在保健、防病中具有不逊于其他茶的功效。

在茶叶分类中,茉莉花茶仍属于绿茶。茉莉花茶除了具备绿茶的保健功效外,还具有茉莉花的若干特效。茉莉花茶有祛寒邪、助理郁的功效,还能清热抑躁、健脾安神、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对于女性的生理机能也有帮助,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

丁香茶

丁香茶叶中特有的丁香油、丁香酚、鞣质以及齐墩果酸等,可缓解腹部气胀,增加胃液分泌,增加消化能力。

中医学认为:对于胃肠管理,丁香是一个必备的食材,丁香能够降逆和胃。被成为花草药界的“健胃剂”。对于胃气上逆,胃酸胃胀,丁香有极好的效果。坚持长期来喝,胃部毒素被逐渐清除,口臭没影了,肠胃会越来越好。

菊花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春季饮菊花茶的好处,菊花不仅仅能够清肝明目、还能清热解毒,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头痛、咽喉肿痛等症状。消化功能好的人,冲泡时放些蜂蜜,可改善口感。

柠檬茶

这种茶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减轻头痛。做法也非常简单,切新鲜柠檬两至三片,加1g的盐,再用热开水冲泡。此茶要趁热饮,冷了味道会变苦。饭前饭后均可,不伤肠胃。

如果觉得《四季保健养生茶,日常养生常喝5款养生茶效果最佳,好处真是不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