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季养生茶冬之茶 冬季喝什么茶做好?

2013-12-09 分类:冬季养生

一年有四季,人有五脏,养生保健,必须遵循“应四时而养,循五脏而补”的理论。一直以来,茶道养生都备受推崇,结合四季养生理论,如何做到喝茶顺时而变,应时而“饮”。

四季养生茶之冬季普洱茶

冬季养生小编建议喝普洱茶,因为冬季气候寒冷,人体水分较少,容易造成血气不畅,尤其是肾,而普洱茶功效众多,冬季常饮用,可暖胃促消化、利尿排毒,并能够调节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调节人体,自然平衡体内机能,而成为冬季保健茶的上佳之选。

喝茶有什么好处?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dj/不得转载

正确的喝茶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很好的保养作用,茶叶能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记忆力,兴奋中枢神经,增加运动能力,另外还能 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消除口臭。 茶叶对保养肌肤也有一套妙招,茶叶中含有分解中性脂肪,达到减肥美容效果。日常饮用能 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保护视力,维持视网膜正常,预防老年性白内,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含量、血脂浓度,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如果在饮酒前喝茶,还能预防宿醉。

那些人不适合饮茶?

第一贫血的人不适合饮茶,长期大量饮用浓茶,茶叶中含有鞣酸,而鞣酸具有阻碍身体所需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喝茶因此会导致病情加重。

第二失眠的人不适合饮茶,茶里面含有咖啡碱,而咖啡碱是属于提神的,所以不建议睡前饮茶,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

第三喝茶会导致牙齿变色,长期喝大量的喝浓茶的话,牙齿也容易发生变色的问题。

第四饥饿的人不适合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茶多酚,空腹喝茶茶多酚会刺激胃酸分泌,饭后浓茶会造成人消化速度很快,更容易饿。

第三便秘的人不要喝浓茶,茶叶中的成分会刺激肠道,增加出口压力,导致排便不畅。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茶虽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不是每个时段都能喝,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得特别留意

如果觉得《四季养生茶冬之茶 冬季喝什么茶做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