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义诊活动

2022-01-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导报讯 (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林睿 文/图)3月21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于寺内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来自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弘爱康复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同安中医院等15位知名专家,为广大群众带来免费疾病诊断、康复咨询等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医生们认真地为患者问诊、号脉,配合各种专业按摩和推拿,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运动和膳食指导。

厦门中医院中医骨伤科肖红主任医师介绍,春分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气之一,从中医学的角度而言,在此节气前后,应保持人体阴阳平衡状态,做好养生保健。因而在春分前后对相应的穴位进行热敏灸治疗,可以达到扶正祛邪、助阳祛寒、柔肝伸筋、健脾暖胃、疏肝理气等功效。

本次义诊,医护人员共免费提供超过三十组热敏灸、针刺、热敷中药、拔罐、走罐和牵引治疗,反响热烈。今后,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将以“健康中国”的理念为指导,立足厦门及福建地区,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义诊活动,践行义诊院和南普陀中医院的创办初心,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健康和福祉。

如果觉得《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义诊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