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雪梨银耳汤,养生食疗最佳选择,美容养颜止咳平喘

2022-01-04 分类:养生资讯

雪梨银耳汤,养生食疗最佳选择,美容养颜止咳平喘

最近听了一个挺有趣的事情,一同事身体不是很舒服,医生对她说,你这情况普遍比较常见,没什么大问题。她反说,您的意思是,这毛病大家都有,出现这样的问题很正常,也就不需要治疗了?医生说,你可以这样理解,自己饮食注意一下就可以了。这个事情之后,深刻感觉现在大家普遍有电子设备,更多的娱乐设施,身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和锻炼,随便抓一个人出来都是亚健康。只有认知自己问题之后,会更加注重养生。

相对中医也说,身体是养出来的,有问题是需要经过疗程来调理。食疗养生是现在的年轻人首选,今天来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道薏仁雪梨红枣银耳甜汤,食材很简单,基本上市场上都是可以买到的,营养比较高,人体所需要的都有。现在冬天,大人小孩一起吃,冬天是流感和咳嗽频发的季节,喝这个可以润肺,生津,健脾,提高免疫力,大人吃了能起到补充身体胶原蛋白的功效,美容养颜。

【名称】薏仁雪梨红枣银耳甜汤

【准备食材】雪梨半个、银耳1朵、薏仁米1把 、红枣5-6个 冰老冰糖1颗

【烹饪过程】

第一步:清洗食材,首先,银耳需要清洗干净,然后用温水泡着银耳,大概时间是1个小时就可以了。与此同时,薏米也要提前的清洗干净,用热水泡一个小时。

第二步:拿出炖锅,需要清洗干净,不能有油,有油的话,那就变味了。放入3分之2的清水,把银耳放进去开中火煮20分钟。

第三步:在煮银耳的时候,清洗雪梨,削皮,切成块,中间的芯不能要,只要果肉就可以了。红枣清洗之后,捏开,中间的核不要。

第四步:银耳炖煮20分钟后,加入薏米,小火炖煮30分钟,为了不粘锅,要时常的翻动一下。

第五步:30分钟之后,就可以把雪梨还有红枣放进锅里面了,小火煮20分钟,有点粘稠的样子就可以了,冰糖在10分钟之后再放进去,在最后的时间里面,一定要记得不时的翻动一下,不要粘锅了。

第六步:等到甜汤都粘稠了,就可以出锅了,所有的食材的营养都煮出来了,口感也是极好。

【烹饪小贴士】:

1 银耳需要提前煮,因为银耳含有大量的凝胶,需要一定的时间熬煮才会煮出来,这样营养更好,口感也能很棒。

2 炖煮的时间比较长,需要不停的翻动一下,另外也要专门看火,避免烧焦。

3 银耳不要放在冰箱,冰箱细菌比较多,常温放置就可以,更加不能过夜了。

4 如果肠胃不是很好的,特别是肠梗阻的患者尽量不要食用,消化不好

5 选择银耳的时候,不要选择非常白的,要有一点黄白黄白的,看起来就很新鲜的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雪梨银耳汤,养生食疗最佳选择,美容养颜止咳平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