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常喝的养生茶有哪些种类 记住这三个准没错

2022-01-05 分类:养生资讯

养生茶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常喝有益于身体健康。如今的人们工作生活都太繁忙,身体负荷太重,那么在工作学习之余喝茶养生倒很不错。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养生茶。

第一种是菊花枸杞茶,冲泡的方式很简单。选晒干的菊花五到六朵,枸杞同样是五到六颗,用煮沸的水泡好,静置四五分钟就可以喝了。因为菊性凉,能够起到清热的作用,还可以明目,消除肝火。而枸杞有补肾的作用,能润肺生津,并且活血益气。经常喝这两种东西泡的茶,能够滋阴补血,解毒清火,十分适合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以及久坐的学生。

第二种是桂圆红枣茶。桂圆可以帮助补充人体气血,能健胃安神。而枣味道甘甜,性温,也可以帮助人补血益气,安神健脾。这种茶尤其适合女性朋友喝,能够使人气色好,并且还能延缓女人的衰老。不过感冒咳嗽以及肝火较为旺盛的年轻人不适合喝,还有患有糖尿病的人也应该慎重饮用。因为桂圆属于热性的水果,多吃易上火,而红枣里面的糖分很高。

第三种是人参茶。人参是一种草本类的植物,要很多年才能长出一棵,历来就是一种滋补的圣品。它性温,味道甜中有一丝苦,可以补充人的元气,安神和益智,还能生津和止渴润肺。老年人很适合饮用这种茶,但要是有高血压就尽量别服用。

以上的养生茶虽然很好,但是却不能天天喝。就像肉好吃,但是每天吃就会导致肥胖,两者的道理是一样的。过度的补身体,就会使得体内营养过剩,反而会对自身造成伤害。因此,较好的喝茶频率,隔两三天一次。

如果觉得《常喝的养生茶有哪些种类 记住这三个准没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